傳鏡傳媒、三立「接手52台」 NCC:盼給公廣一個機會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18)日審查中天新聞台換照案,會中以7比0全數通過,7名委員一致否決換照。NCC於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時,其中有記者提到,誰會接中天空缺的頻道這個問題,主委陳耀祥並未明示答案,但希望系統業者給予公廣集團頻道一個機會。

▲▼NCC中天換照記者會說明,陳耀祥。(圖/記者屠惠剛攝)

▲主任委員陳耀祥。(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到,「中天電視台頻道」的空缺,有沒有暫定會由哪個電視台接手,若是旺旺中時集團提出由中視新聞台取代52頻道是否可行,或是目前外傳最有可能的鏡傳媒,或是48台的iNews等等。

對此,陳耀祥表示,這個議題外界是謠言紛傳,但是對頻道排頻有系統業者提出,「基本頻道經本會許可,從51跳53不會出現黑畫面,系統排頻我們尊重。」他也說自己想利用這個場合,希望系統業者給予公廣集團頻道一個機會,「各系統業者溝通,這部分只是我們初步的想法,未來想法如何我們再進一步討論。」

另外,他也在另一題問答中強調,「任何人,只要符合法定要件都可以申請,不過我們對新聞台審核比較嚴謹,我們無法回答誰能申請、誰會通過這種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