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美國點名封殺 兩官員反擊:制裁徒勞無功

▲林鄭月娥任命劉賜蕙女士為警務處副處長。劉賜蕙於3日宣誓就任(圖/翻攝香港政府公報)

▲林鄭月娥任命劉賜蕙女士為警務處副處長。(圖/翻攝香港政府公報)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因為實施港版國安法,美國10日宣佈追加制裁4名中港官員。根據香港電台報道指出,其中,被點名的負責國家安全的香港特區警務處副處長劉賜蕙、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發出最新聲明,「美國的制裁徒勞無功,對此毫不畏懼,不會因此動搖護法執法的決心。」

美國國務院今宣佈,制裁涉及港區國安法施行的4名中港官員,包含北京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李江舟、中國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負責人劉賜蕙與高級警司李桂華。香港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怒批,有關制裁完全不能接受及不合理,是「野蠻行為」。

該報道指出,劉賜蕙通過警察公共關係科向媒體表示,能夠成為香港警隊維護國家安全部門的負責人,是她的驕傲和榮譽,美國政府希望通過對她的所謂「制裁」打擊警隊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只會徒勞無功,她毫不畏懼,將繼續堅定不移做好維護國家及香港安全的工作。

▲▼香港,反送中,反修例,國安法,港版國安法。(圖/路透社)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批評美國的做法野蠻。(圖/路透社)

李桂華則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是任何地方警務人員理所當然的責任,他會繼續做好維護國家及香港安全的工作,服務警隊、捍衛香港是他終身責仼和榮譽,美國的所謂「制裁」不會動搖他護法執法的決心。

美國政府聲稱,因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再制裁4名中國官員。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0日批評美國的做法不能接受及無理據,近乎野蠻。他強調,保護國家安全是港人及官員的責任和義務,不會因而被嚇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