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野生柯P現蹤!為房屋稅議題怒嗆媒體:有比中天高尚?

▲台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市長柯文哲於市議會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市議會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109年7月1日實施重新評定台北市房屋標準價格,將有447條路段調漲房屋稅,預估將影響36.7萬戶;依照每戶平均多收532元計算,北市府將多出2億的稅收。市長柯文哲不但不認同議員質詢方向,甚至還在該新聞的Youtube連結下留言,質疑新聞台的播報角度。

柯文哲過去便有親自使用社群媒體在網路上與網友互動的紀錄,此次為了捍衛調漲房屋稅的政策,用私人的Youtube帳號在相關新聞下留言,稱「只擁有一戶房子的人,稅率從1.2%的降到0.6%,等於打對折,這個民視不報導。然後故意去問說,柯文哲要漲房屋稅,一個擁有兩戶房子以上的人,一年多繳500元,有何不對,更何況10年沒調了。這一種做新聞的手法有比中天高尚嗎?」

▲▼柯文哲用本尊帳號回應房屋稅議題。(圖/翻攝YouTube留言)

▲柯文哲用本尊帳號回應房屋稅議題。(點圖放大,圖/翻攝YouTube留言)

據了解,該帳號確實為柯文哲的私人帳號,且柯在留言完後,還將該新聞的連結傳至群組內,要幕僚去看一看。幕僚指出,該政策上路後對於單一且自住者的房屋稅是調降的,持有多屋者的成本則會是全國最高,「柯對於片面報導一事相當不滿,質疑是刻意帶風向操作」。

幕僚透露,柯文哲認為,政策該推就推,但很多政治人物會因為選舉、疫情等但書或前提不敢推動,這樣會導致國家會混亂;加上在議會備詢時發言空間有限,最後才會自稱「勇」,沒想到卻被媒體剪接,因此才會用這種方式反駁,「市長本人真的受不了!」

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證實,該帳號確實是柯文哲本人。陳智菡指出,市長認為該報導只報導片面事實,重新評定台北市房屋標準價格的政策上路後,若是單一自助者,房屋稅實際上是降低的,市長認為媒體應全盤性報導而不應該隨議員起舞。

▲▼北市府以圖片方式說明調漲房屋稅之政策。(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以圖片方式說明調漲房屋稅之政策。(圖/北市府提供)

新北緩漲房屋稅 柯文哲不跟進自誇「很勇」

台北市議會近來進行市政總質詢,議員許淑華問到,北市修正房屋街路等級,將有447條路段被調漲,預估將影響36.7萬戶的房屋稅,市府將多出2億稅收。許淑華質疑,近來民生經濟受到疫情影響,全台都在振興,隔壁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更宣布明年新北市房屋稅調升暫緩1年實施,如今北市府卻打算潑冷水,她要求北市也應比照緩漲。

但面對議員質疑,柯文哲則是態度堅定表示,單一且自住的房屋稅率已從1.2%降到0.6%,「有3間房子的還哭窮?單一自住也都降一半,有什麼好抱怨的?」,還比出讚的手勢,自誇這就是柯文哲特殊的地方「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