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別姬》將改編百老匯音樂劇!公開徵選「程蝶衣、段小樓」

▲▼霸王別姬,陳凱歌,張國榮,張豐毅。(圖/CFP)

▲電影《霸王別姬》由陳凱歌導演,張國榮、張豐毅主演。(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百老匯知名音樂劇製作人傑森羅伯布朗(Jason Robert Brown)10月31日在推特上透露,將推出《霸王別姬》(Farewell My Concubine)音樂劇,該作品改編自李碧華的同名小說,以及陳凱歌導演、張國榮主演的電影,目前已經展開公開選角,徵選的角色有程蝶衣、段小樓、菊仙,以及關師傅。

布朗指出,他正與曾參與《星際迷航:發現號》編劇的肯尼斯林(Kenneth Lin)一同創作《霸王別姬》的音樂劇,此劇改編自李碧華的同名小說,與陳凱歌導演、張國榮主演的電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傑森羅伯布朗曾獲東尼獎。(圖/達志/美聯社)

▲▼百老匯音樂劇製作人傑森羅伯布朗(Jason Robert Brown)曾獲東尼獎。(圖/達志/美聯社)

此外,本劇的公開選角也已經展開,從布朗附上的徵選資料可以發現,目前開放公開徵選的角色共有4個,分別是「程蝶衣」(DIEYI,電影版由張國榮飾演)、「段小樓」(XIAOLOU,電影版由張豐毅飾演)、「關師傅」(MASTER GUAN,電影版由呂齊飾演),以及「菊仙」(JUXIAN,電影版由鞏俐飾演)。

徵選資料內也提到,參與試鏡的演員要有高強的唱功、寬廣的音域、臨場實力,以及控制現場的能力。

傑森羅伯布朗為百老匯知名音樂劇製作人、作曲家、作詞家,也是東尼獎多個獎項的得主(Tony Award),擅長將流行搖滾曲風與戲劇性的歌詞融為一體,參與的作品有《大遊行》(Parade)、麥迪遜之橋(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等。

▼《霸王別姬》拍攝期間,陳凱歌(中)為張國榮(右)、張豐毅(左)講戲。(圖/CFP)

▲▼霸王別姬,陳凱歌,張國榮,張豐毅。(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