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女大生雙親今晚抵台! 黃偉哲「不接觸」:全力協助處理後事

記者吳奕靖、陳羿妏/台南報導

台南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鐘姓女大生10月28日遭擄殺棄屍,引起社會譁然,而鐘女雙親預計今(1日)晚間搭機抵台。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除了向家屬致歉,也表示會遵照家屬意願、當地習俗,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台南市長黃偉哲回應鐘女雙親來台事宜。(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回應鐘女雙親來台事宜。(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黃偉哲提到,鐘女家屬來台事宜採外交泡泡模式,分為中央、地方兩部分,中央由外交部處理護照,內政部負責簽證,而地方政府則會全程陪同、接待,像是防疫旅館設置、維護行程的安全性等,地方警力會全程配合,另外家屬要求包括市長在內,不屬防疫人員、與處理後事無關者皆不接觸,一切低調處理,因此市府會按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外交部指示辦理。

至於殯葬協助、鐘女遺體是否火化,黃偉哲表示,一切會遵照家屬意願,並配合馬來西亞當地民俗、風俗,盡力配合達成。

最後合照曝!女大生母:台灣還我女兒來。(圖/東森新聞)

▲鐘女一家人最後合照。(圖/東森新聞)

另外,長榮大學除了於校內舉辦追思活動,將官網、臉書封面換成黑底、白絲帶照片悼念鐘女,也表示鐘女雙親來台後會全力給予協助,包括找辯護律師,以及後續追究、求償事宜,尊重家屬意願,不公開行程。

▼長榮大學為受害女學生哀悼。(圖/翻攝自長榮大學官網、臉書)

▲▼長榮大學為受害女學生哀悼。(圖/翻攝自長榮大學官網、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