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20阿公阿嬤逗陣來!義竹鄉頭竹社區...勇奪南區銅獎

▲義竹鄉頭竹社區「2020阿公阿嬤逗陣來!」 南區競賽勇奪銅獎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義竹鄉頭竹社區「2020阿公阿嬤逗陣來!」 南區競賽勇奪銅獎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縣義竹鄉頭竹社區鍍銅,勇奪「2020阿公阿嬤逗陣來!」長者活躍老化南區競賽銅獎,國民健康署在臺南市善化文康育樂中心舉辦的「2020阿公阿嬤逗陣來!」長者活躍老化南區競賽,嘉義縣共3隊參加,榮獲1銅獎、2最佳團隊,成績亮眼。

國民健康署舉辦的「2020阿公阿嬤逗陣來!」長者活躍老化南區競賽,分北中南3區辦理,南區競賽組16日在臺南市善化文康育樂中心舉辦,南區5縣市共計16支隊伍角逐,嘉義縣3隊參加競賽,中埔鄉富收健康喜樂隊及新港鄉馨園古錐隊獲得「最佳團隊獎」,而深具地方農村特色的義竹鄉頭竹圍幸福隊,勇奪「銅獎」殊榮,為長者活躍老化與健康促進最佳代言,11月14日世界糖尿病日時,縣長翁章梁將於衛生局公開頒獎。

義竹鄉頭竹圍幸福隊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領軍,以黃牛耕田、插秧、公婆吵架等農村生活情節,結合太鼓、健康操,活潑生動超吸睛,參賽隊伍中有多位90歲以上的長者,為了登台比賽,每次練習從不缺席,一點都看不出來近百歲高齡。

翁章梁說,人常說「活到老,學到老」,現在還要再加一句「活到老,學到老,樂活到老」,健康最重要的關鍵就是常保樂觀開朗的心;嘉義縣設有188個C級巷弄長照站,加上長青活力站和老人食堂據點村里涵蓋率57%,積極推廣營養、運動,目的就是希望每一位老長輩,走入人群、運動、上課,維持良好的身體活力,就是要健康「溜溜走」,活得健康、精采,更有自信。

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說,隨年齡增加身體功能的老化,逐漸衍生慢性病與退化等問題,規律運動、均衡營養是預防延緩失能最好的處方!社區組隊參賽的目的就是希望養成大家規律運動習慣,恭喜義竹鄉頭竹圍幸福隊,勇奪銅獎殊榮,接下來將代表嘉義縣參加網路票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