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女大生被殺…台鐵「極惡便道」晚間7點燈光全暗!里長揭曉原因

記者陳雕文/台南報導

這條路為何永遠這麼暗?長榮大學女大生在學校旁的台鐵便道慘遭擄走勒斃,警方循線逮捕來自高雄的變態凶手,還在做案的車輛中發現血跡及多件女性內衣褲,而這條「極惡便道」也成了眾人討論的焦點。長榮男大生表示,該條便道入夜後路燈幾乎都不開!里長受訪時說出了「永恆昏暗」的原因。

▲▼勒斃。(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長榮女大生遭擄走勒斃,警方拉起封鎖線採證。(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高雄一名梁姓男子28日到台南,將馬來西亞籍24歲鍾姓女大生擄走,經警方循線追查,29日將梁姓男子逮捕。梁男起先否認,訊後坦承行兇,並於高雄阿蓮的山溝內發現女大生遺體,全身僅剩內褲。據悉,就讀長榮大學的鍾姓女大生28日晚間從學校步行回宿舍,30分鐘的路程卻遲遲未歸,讓室友擔心到報警。

▲▼勒斃。(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高雄梁姓男子隨機擄人還將其勒斃,警方在其車上發現血跡及多件女性內衣褲。(圖/翻攝自臉書)

警方追查,在台鐵便道發現鍾女的鞋子,懷疑被人擄走,立刻調閱監視器發現一輛可疑自小客車,並於29日聲請拘票逮捕梁姓男子。梁男的車上有些許血跡,且起獲一袋裝滿內衣褲的袋子。梁男偵訊時先否認犯案,辯稱女學生被他嚇跑,事後才坦承用麻繩勒斃鍾女。

長榮大學生在網路發文表示,「該便道總是黑漆漆,是里長為了要省電!」、「還沒晚上7點路燈直接不開了,持續有一年」對於大學生的批評,里長受訪表示,「該條台鐵便道的燈是歸市府管,而那段路都在田邊,晚上進出的人也比較少,因此長期被有心人士偷剪電纜、破壞變電器,但燈也不是說全部都不亮,也不是為了省電費而不開燈,是因為很多盞都壞了,經常在報請維修。」

里長補充說,「這條路已經8、9年了,報修次數已經數不清了,幾十次一定有,只要發現毀損、燈不亮的情況就報修,但持續都有人在剪電纜、破壞變電器,真的很煩。」

▼長榮大學生批評該便道晚上燈都不亮,只能摸黑經過!里長表示,經常有人剪斷電纜並破壞變電器,導致路燈毀損,他有持續報請市府維修,但何時修繕,端賴政府的年度預算,有錢才能修。然而,每次就算修好,不久又會遭人破壞。(圖/記者許宥孺攝)

▲▼勒斃。(圖/記者吳奕靖攝)

▲▼勒斃。(圖/記者吳奕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