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軍售18億! 陸國防部嗆:不取消必將堅決回擊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批准三項對台軍售,總價高達18億美元。消息曝光後,大陸外交部、國台辦相繼發出警告,現在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再次強調,美方此舉違反一中原則、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並呼籲美立即取消軍售計劃,以免給台海和平穩定造成嚴重後果。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圖/截自大陸國防部網站)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圖/截自大陸國防部網站)

針對美國國務院今(22)日宣布3筆對台軍售案,譚克非表示,這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攸關中方核心利益。」譚克非指出,敦促美方立即取消對台軍售計劃,停止美台軍事聯繫,慎重處理涉台問題,以免給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嚴重後果,並警告若美方無視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食言背信、執意妄為,中方必將予以堅決回擊。」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稍早也表示,民進黨當局自美購武,企圖以武拒統,進行謀獨挑釁,只會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給台灣民眾帶來深重災難,「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停止一切形式的與美勾連,不要在台獨的絕路上越走越遠。」

另外,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強調,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建議撤銷有關對台軍售計劃,以免對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損害,「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正當必要反應。」

►天然成分、久洗不爛的香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