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興趣」念醫科!證明自己是強者…網嘆:興趣不能當飯吃

▲護理師,護士,醫師,醫生,醫務社工,社工,醫療,醫院,醫務。(圖/pixabay)

▲許多人念醫科,希望可以在畢業後獲得高薪。(示意圖/pixabay)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許多人在選擇大學科系時,會希望畢業後學以致用賺到年薪百萬,然而「醫學系」是大家眼中的夢幻科系,大部分的人都認為,醫學系畢業後可以「錢」途無限,但有網友提出,大家都是因為未來才選擇醫學系,「有沒有是單純因為興趣唸醫科?」

原PO在PTT板上發文,各縣市各學校的醫學系都是頂間中的頂尖,畢業後出社會工作,社經地位比同期生高出一截,是大家眼中的夢幻科系,但有沒有人唸完醫學系後就轉換跑道的,「醫學系對他來說純粹只是興趣,或是證明自己是強者而已,畢業後轉而跑去玩其他領域,有這種人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後,許多網友認為幾乎不可能只是為了興趣而念,「都是抱怨讀書壓力大,看到業界低薪又繼續當醫師,年輕女醫師幾乎都是外省人,不會講台語」、「聽過為了父母念的,畢業後不是當醫生」、「有當補習班老師的」、「興趣不能當飯吃」、「蠻多人是為家人而讀的,自己的興趣被抹殺也沒辦法反駁」。

也有網友指出,「能考上醫學系,聰明才智做其他事情也很快上手」、「能考取醫學系就一定學習力卓越」、「權利還是比醫學專業迷人」、「醫學系都在忙著念書考試做報告,根本沒時間撩妹」、「要證明是考試中強者根本不必念醫學系啊,報名考試就好了,甚至不用填科系」、「醫學系很忙,課業壓力大」、「小開都投資醫美診所,請醫師,誰跟你當醫師」。

・微分子精準高滲透科技,讓保養直達肌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