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淘寶台灣年底退出台灣市場 政院:嚴審嚴查陸資轉投資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針對淘寶台灣遭認定為陸資,宣布將在今年12月31日停止營運,15日上午11點關閉平台下單、上架功能。行政院表示,對於中資透過各種轉投資來台,皆嚴審嚴查,未來會請各主管機關持續了解,彌補制度上的缺失。

▲▼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 發言人丁怡銘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淘寶台灣遭我官方認定為陸資,限期6個月撤資或改正,英商克雷達原力拚在台合法經營,但15日突發表聲明,表示考量市場環境仍存在許多不確定因素,決議忍痛退出台灣市場,將於今年12月31日23點59分正式停止在台灣的營運。

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蘇院長上任以來針對中資透過各種轉投資來台,去投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不允許的項目,其實都有進行嚴審嚴查,甚至以實質最重影響力審查。目前有幾個個案被揭露,都予以裁罰,會就各法制面請各主管機關持續了解,彌補制度上的缺失。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則說,相關大陸人民、企業到台灣投資,規範都非常明確。淘寶台灣的部分違反相關規定依法處理,這部分必需是我們給予處理或執行的相關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