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爆本土疫情!單日再新增1例 北京:兩地人員非必要別往來

▲香港,新冠肺炎,餐廳,口罩。(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衛健委網站今(15)日通報,14日0至24時,大陸31個省區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1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0例(廣東4例,上海3例,陝西2例,河北1例),本土病例1例(在山東青島市,9月24日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

青島衛健委指出,新增確診病例為董姓男子,40歲,是青島港大港公司裝卸工人,9月24日確定為無症狀感染者,10月14日,結合臨床表現及實驗室檢測結果,專家組確診為普通型病例。

截至14日24時,青島市累計確診本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78例。

此外,鑑於青島出現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北京市政府14日下午宣布,目前在青島的人員近期「非必要不進京」,而北京市民近期若無十分必要,也不要前往青島,「共同築牢首都安全屏障」。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