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唯一森林書店!森大青鳥10/17正式開幕 5場講座陣容一次看

▲▼森大青鳥10/17開幕。(圖/朱逸文提供)

▲台北唯一可以看見森林的書店「森大青鳥」歷經一個多月試營運,將於10月17日正式開幕。(圖/朱逸文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台北唯一可以看見森林的書店「森大青鳥」歷經一個多月試營運,將於10月17日正式開幕,書店座落於大安森林公園旁,擁有近百坪(98.91坪)空間,選書主打以「自然生態」為主題,開幕當天5場馬拉松講座,邀請許悔之、吳書原、李霽、江致潔、許正一,及年輕一代詩人陳德倫、邱楷庭,還有核心團隊張鐵志、何承育與蔡瑞珊揭開序幕,邀請讀者「在書店閱讀一座森林」。

▲▼森大青鳥10/17開幕。(圖/朱逸文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森大青鳥」是以自然生態為主題的「自然書店」。(圖/朱逸文提供)

在書店一間間熄燈的時代,青鳥文化制作展開第5間常態書店「森大青鳥」,與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合作,改造原址「真書軒」,以自然永續與生活哲學為核心,書店也附設咖啡餐館,藉由「自然人文」類選書,加上未來將舉行的「老派讀書會」、「走讀大安森林公園」等活動,成為人們走進書店、走向森林的思潮新據點。

▲「森大青鳥」近百坪空間預計陳列4千冊書,以自然、生態、植物及相關人文思潮來規劃選書、講座和活動。(圖/朱逸文提供)

10/17森大青鳥開幕系列活動,首場活動於上午10點正式展開,由青鳥文化制作執行長蔡瑞珊擔任引言人及主持人,青鳥文化制作總顧問暨《VERSE》雜誌社長張鐵志、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暨勤美學執行長何承育,以「走進閱讀森林」為題揭開序幕。

張鐵志表示,「這個森林是具體的,這個森林也是一座知識的森林。」森大青鳥將會連結對面的大安森林生態公園,與苗栗的勤美學森大,帶讀者感受森林現場,重新認識台灣這片土地上自然的美好。

▲▼森大青鳥10/17開幕。(圖/青鳥提供)

▲森大青鳥10/17開幕,邀請多位名家開啟5場馬拉松講座。(圖/青鳥提供)

當天也邀請詩壇名家許悔之、2017年台北詩歌節首獎青年得主陳德倫、邱楷庭,進行跨世代對談。許悔之將率先朗讀為林文月和蔣勳作品所書寫的詩詞,而兩位青年創作者緊接在後,結合行為表演藝術與特殊媒材,和現場民眾進行互動式表演,重新演繹得獎作品《樹說》,在文字與律動之中,打開與自然對話的感官之門。

▲▼森大青鳥10/17開幕。(圖/BLACK TAILORS提供)

▲森大青鳥10/17開幕將有BLACK TAILORS植物花草標本策展。(圖/BLACK TAILORS提供)

森大青鳥在試營運期間也推出買書送咖啡的「陪伴買書人」活動,以及與《有肉》植栽品牌合作的買書兌換盆栽,活動將至10/17截止。而17日正式開幕當天,也將有BLACK TAILORS植物花草標本策展、花草藝術彩繪刺青的體驗,提供給購書的消費者。

▲▼森大青鳥10/17開幕。(圖/BLACK TAILORS提供)

▲當天也有花草藝術彩繪刺青體驗。(圖/BLACK TAILORS提供)

森大青鳥開幕活動|在書店閱讀一座森林
活動時間|2020.10.17(六) 10:00開始
活動地點|台北市信義路三段59號2樓
交通資訊|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6號出口,左後方走30秒
報名連結|https://www.surveycake.com/s/YPVby
更多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theforestbigbleubook/

森大青鳥開幕講座
走進閱讀森林:張鐵志 X 何承育
為自然寫詩:許悔之X陳德倫X邱楷庭
植物如何在都市撒野:吳書原 X 李霽
與自然共生的音樂創作:江致潔
從都市叢林看風土/孕育萬物的地下經濟學:許正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