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居穿「282」囚服談間諜工作 陳明通12字回應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曾俊豪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央視》11日揭露「迅雷-2020」行動成果,提到大陸國安機關近期破獲數百起台諜竊密案,遭關押超過一年的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也身穿囚服在鏡頭前自白。對此,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12日)公開回應,呼籲對岸停止政治炒作,破壞兩岸關係。

陸委會下午舉辦「eye臺灣win兩岸」短片徵選競賽頒獎典禮暨得獎短片首映會,陳明通在出席活動前接受媒體聯訪。不過,陳明通僅強調「停止政治炒作,破壞兩岸關係」,其餘問題如「李孟居是否被道歉?」、「有無向對岸交涉」等,陳明通均未回應。
▲李孟居著囚服畫面曝光。(圖/翻攝央視)

▲李孟居著囚服畫面曝光。(圖/翻攝央視)

李孟居自從2019年8月遭大陸國安機構逮捕後,便與外界失聯。在《央視》播出的專題裡,李孟居身穿紅色囚服背心,背心上號碼為「282」,下方還有「國安看」的字樣,他仍戴著招牌的黑框眼鏡,在鏡頭前侃侃而談,甚至還露出無奈的笑容。

影片曝光後,陸委會當天晚間便透過新聞稿回應。文中提到,中共刻意操作所謂破獲台灣間諜案等無稽之談,誣陷我方人員從事間諜行為,刻意破壞兩岸關係、干擾台灣自由民主、法治社會的正常運作,其動機令人質疑與不齒,「正告中共當局,停止以構陷編造入罪的手法,無端栽贓我方人民。」


央視12日一早再發表「海峽時評」,抨擊台獨份子民進黨當局的指使下開始活躍,「這些人一方面加緊刺探祖國大陸的情報,一方面想渾水摸魚,給兩岸和平統一進程製造雜音。」甚至直言,民進黨當局及台獨分裂勢力,如果膽敢鋌而走險,「大陸方面將立刻採取必要手段解決台灣問題,台獨之日就是統一之時。」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曾俊豪攝)

▲陸委會第三屆「eye臺灣win兩岸」短片頒獎典禮。(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