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奪刀畫面曝!男和妻吵架衝內湖三總「找葉醫師」 5警盾牌壓制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1名男子在9日上午持菜刀闖入內湖三軍總醫院,並大喊要自殘,並且希望能夠找精神科葉醫師出面,警方獲報後到場,趁男子不注意奪下菜刀,據悉,該名男子為醫院患者,上午與妻子吵架後情緒不穩,才會跑到醫院求診。

警方調查,58歲的黃姓男子,在9日上午8時許,持菜刀闖入內湖三軍總醫院,一進門背貼著牆壁、面朝門口揮刀,一度喊著要自殘,並要求找精神科葉姓醫師複診,但殊不知當天根本沒有葉醫師的門診。

▲▼男子持菜刀到醫院要找醫生就診,警方趁隙奪刀並強制送醫治療。(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男子持菜刀到醫院要找醫生就診,警方趁隙奪刀並強制送醫治療。(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院方人員見狀,緊急通知內湖分局文德派出所副所長陳明昶現場安撫,並轉移注意力,同行的警員葉文達趁機奪刀,並對黃進行保護管束,2名警員並無受傷,黃姓男子在壓制過程僅臉部有擦傷。

據悉,黃姓男子平時就有在內湖三軍總醫院就診的紀錄,因在家與妻子因就診問題,以及用藥物的狀況發生爭執,一時情緒無法平復,所以才會帶著菜刀跑到醫院,想請求醫院幫忙。

▲▼男子持菜刀到醫院要找醫生就診,警方趁隙奪刀並強制送醫治療。(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派出所副所長當面與黃男勸導,另名警員上前奪刀,一旁女警則持盾牌在旁戒護。(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查證,黃姓男子到醫院僅說要自殘,希望找葉醫師幫忙就診,所以並沒有威脅醫護的行為,也沒有朝他人揮舞刀械,所以事後將黃交由三軍總醫院處置。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相關新聞】

快訊/男持刀闖內湖三總…揮舞怒吼「我要找醫生」!警壓制就地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