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開始便秘!OL上班「濃厚噁屁」連發 醫一探腸嚇傻:沒藥醫了

(示意圖/Pakutaso)

▲OL上班時頻繁放屁,臭味異常濃厚。(示意圖/CTWANT )

圖、文/CTWANT 

放屁雖然令人羞於啟齒,卻是正常生理現象,然而若次數太頻繁、臭味異常濃厚,可能就得盡快就醫檢查,否則恐影響工作或人際關係。肝膽腸胃科醫師錢政弘近日在節目中透露,一名46歲的OL從國中開始就深受便秘所苦,不料最近突然屁意連連,且臭味驚人,檢查後發現她腸道長度異於常人,光靠吃藥無法改善。

錢政弘日前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收治個案,指該位OL從事銀行櫃檯工作,而她從國中開始就長期便秘,容易出現脹氣,還會經常想放屁,但礙於工作又不能隨心所欲解放,只能不斷隱忍,導致腹部脹得難受,她曾為此多次就醫治療,並聽從醫生建議服用軟便劑,無奈症狀一直沒有改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錢政弘在節目分享個案。(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頻道)

▲錢政弘在節目分享個案。(圖/CTWANT )

由於擔心女患者腸內病變,錢政弘立即替她安排大腸鏡檢查,結果對方的腸道完全沒有阻塞或息肉,遑論癌症,只是她的腸子裡囤積了非常多宿便,檢查時還不斷排出臭味薰天的屁;值得注意的是,OL的腸子異常地長,直到把內視鏡全部放到體內,才勉強看到最尾端的盲腸,幸好檢查結果一切正常。

錢政弘接著說,患者轉介大腸直腸外科進行下消化道攝影,發現她的大腸有230公分長,比常人平均的150公分多出1.5倍,且乙狀結腸「在肚子繞來繞去」,屬於先天性構造異常,容易造成糞便囤積,久了會不斷產生空氣,導致女子屁意連連,且無法靠藥物治療,所幸經手術切除多餘的腸子後,症狀已改善許多。

延伸閱讀
金鐘55/哭爆!黃鴻升、劉真、羅霈穎  2020年這些藝人和我們說了再見
共軍頻擾台、兩岸關係將改變?命理師斷言:「這月份」恐爆發兩岸衝突
金鐘55/《罪夢者》技術獎項大滿貫 網友吐槽:整部戲只有導演爛

關鍵字: 周刊王 放屁 腸子 便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