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遭凍!國民黨9月借錢發薪水 年底搬家租金省三分之一

▲▼國民黨,國民黨部,國民黨中央,八德路。(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中央黨部。(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在本週的中常會報告財務狀況時表示,上週發薪差點跳票,幸好有位中常委協助才暫時度過難關,但9月仍需要透過借款,才能發出薪水。至於黨部搬家一事,目前鎖定位於台北市民生東路的「南山民生大樓」,議價若順利盼在年底前搬遷,租金比現在的八德大樓省了三分之一。

由於國民黨產遭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凍結,國民黨近年來財務危機相當嚴重。據統計,截至去年底,國民黨被凍結資產高達210億。截至今年底,預估會有1億2千萬的資金缺口。

邱大展指出,今年的黨公職分攤金繳納情況約4成2,雖比去年狀況好,但仍有過半尚未繳交,因此,考慮10月初公布繳交黨公職分攤金名單。

根據國民黨現行黨公職分攤金制度,黨主席每年需繳交新台幣1000萬元、副主席200萬元、中常委50萬元、中央委員10萬元、區域與不分區立委30萬元。

至於黨部搬家一事,國民黨與業主議價若順利,最快年底前將黨部從目前「八德大樓」搬遷至「南山民生大樓」,租金將將省了三分之一,未來革命實踐研究院以及青年團,則會搬到位於杭州南路上的智庫(國政研究基金會)。

黨務人士表示,若近日簽約租下新中央黨部辦公室,就要展開空間使用規劃物品清點,若年底無法如期搬遷,希望農曆春節前能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