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生活裡的小事成就地球的大事 台電推音樂趴、風箏節帶你出門fun電

▲▼台電,節電,節能減碳,環保,路跑,生活態度。(圖/翻攝自官網、台電提供)

▲在日常生活中做到節能減碳其實不難,跟著台電的秘訣一起做就能輕鬆節電。(圖/翻攝自台電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生活中的每件小事,都是在成就你想要的未來,從日常中節能減碳做環保,不僅為自己省荷包,也是盡一份地球公民的責任。生活要節電,也要懂得「fun電」,才能讓自己充滿電力迎接更多新的挑戰!台電近幾年不斷推出新穎的節電活動吸引年輕人參與,藉由實際的活動體驗了解節電知識,今(109)年更透過最吸睛的小小台電營、時下最流行的密室逃脫以及音樂趴活動推廣節電知識,目的就是要鼓勵全民一起走出戶外fun電去。

夏天因天氣熱,吹冷氣的時間變多,用電量增加,電費自然也會跟著增加,台電貼心整理了節電妙招,就是要幫民眾省電也省荷包;除此之外,也順勢推出各種戶外fun電活動,把夏天熱到懶得出門的煩悶心情一掃而空,力行節電也要認真找樂子放電,節電就從改變生活開始。

想從日常生活中的小改變輕鬆達到節電效果嗎?其實一點也不難,照著台電的「節電生活美學」一步一步做,就能在各種瑣碎的小事上為你省下不少電費。

(1)家中燈泡換成LED燈泡了嗎?1顆13瓦的省電燈泡改由7W的LED燈泡取代,一年就可省下58元,相當於減碳約12公斤。

(2)夏天到了,家家戶戶幾乎都開冷氣消暑,建議除了每2~3週清洗冷氣濾網、溫度設定在26~28度及搭配循環電風扇之餘,家中11年以上的定頻老舊冷氣機,可汰換為能源效率分級1級的變頻冷氣機,再搭配適宜的噸數,經統計分析,汰換前後年耗電量分別是1,293度電及630度電,相差高達663度電的節電量,等同於省下約1,741元和減碳353公斤(節電效果:663度×2.6253元/度=1,741元,減碳效果:663度×0.533公斤=353公斤)。

(3)少看電視一小時、像用快煮壺及保溫瓶取代電熱水瓶、家中電器於不在家及睡眠時段關機以節省待機電力等,都可以達到節電功效,長期下來可省下可觀的電費;公司中的影印機、印表機、桌上型電腦不使用時關機也可有效節電。

▲▼台電,節電,節能減碳,環保,路跑,生活態度。(圖/翻攝自官網)

▲小小台電營。(圖/翻攝自台電官網) 

▲▼台電,節電,節能減碳,環保,路跑,生活態度。(圖/翻攝自官網)

▲密室瘋節電。(圖/翻攝自台電官網) 

還想知道更多節能秘訣?出門玩樂也可以!台電今(109)年大秀創意,推出讓小朋友為之瘋狂、場場爆滿的「小小台電營」,從遊戲過程中,透過抄表員、維修員、調度員等角色扮演了解台電人員工作性質,也認識水力、風力、太陽能等再生能源原理,更能學到節能減碳的正確知識。以穿越時空拯救愛迪生為題的「密室瘋節電」,藉由沉浸式解謎體驗,讓你了解智慧電網、用電設備等相關知識,刺激有趣且超級燒腦的遊戲過程,讓體驗遊戲的節電大使張秝芸大呼過癮,也讓參與民眾玩得盡興。

▲▼台電,節電,節能減碳,環保,路跑,生活態度。(圖/翻攝自台電官網)

▲10/2中秋連假第二日,邀你一起參加「節電音樂趴」。(圖/翻攝自台電官網)

豔陽慢慢退位後秋高氣爽,現在正是走出戶外fun電的最好時機,10月2日中秋最chill的「節電音樂趴」,跟著玖壹壹、婁峻碩、陳零九等歌手一起嗨翻台南,揪親朋好友出門感受邊聽音樂邊野餐的樂趣,還有節電闖關遊戲等你喔;10月17、18日「節電放風中」在桃園國際風箏節展開星際奇航驚喜旅程,現場有機會一窺台電工程車的各種裝備開箱,讓你拍照打卡傳上網炫耀!

更多活動相關資訊,請上活動網站查詢►https://www.savepower.com.tw/index.php

▲▼台電,節電,節能減碳,環保,路跑,生活態度。(圖/台電提供)


(台灣電力公司 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