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小編案」判定出爐!審議小組開3次會認定陳嘉緯因公死亡

▲已故新北市金山區公所小編、新聞聯絡人陳嘉緯。(圖/翻攝自臉書)

▲已故新北市金山區公所小編、新聞聯絡人陳嘉緯。(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為釐清金山區公所臉書小編陳嘉緯是否屬過勞死,11人審查小組前後開了三次會議後,判定陳嘉緯是因公死亡。市府尊重並按審查小組之認定,辦理相關撫慰事宜。

市府參照中央規定包含邀約對象、組成方式及相關程序等,由法制局長擔任召集人,並延聘10名外部專家學者組成審查小組,分別於109年8月27日、9月10日及17日召開3次會議,就陳姓約僱人員亡故前工作情形、就醫及救護等相關資料進行審查後,認定本案可符合行政院與所屬中央及地方各機關約僱人員僱用辦法,比照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第53條第2項第4款第3目,為執行任務而為必要之事前準備或事後之整理期間,猝發疾病之因公死亡要件。市府尊重並按審查小組之認定,辦理相關撫慰事宜。

新北市府成立審查小組,調閱工作內容與出勤紀錄,釐清是否屬因公死亡。人事處表示,為釐清金山區公所陳姓約僱人員在家亡故是否屬因公死亡,市府參照中央規定包含邀約對象、組成方式及相關程序等,組成11人審查小組,除由新北市法制局長吳宗憲擔任召集人外,並遴聘醫學領域6人、法律領域2人及人事行政領域2人之外部專家學者共同組成,相關資料啟封,由專案小組依事實及學理進行審查。

市府人員先前表示,家屬認為若由區公所進行調查,將會有球員兼裁判之嫌,希望由外部介入。因此,市府於告別式舉行後即函示人事總處,詢問由非服務機關審查是否符合法規,人事總處同意由市府召集調查人員。最後,11位委員中僅吳宗憲一人為市府人員,其餘皆為外部專家。

▲新北市法制局長吳宗憲。(圖/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法制局長吳宗憲。(圖/新聞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