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次卿訪台 陸:助長台獨氣焰「將作出必要反應」!

▲▼美國國務院次卿凱斯克拉奇(Keith Krac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即將率團訪台,代表美方出席故前總統李登輝的告別追思禮拜。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敦促美方充分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立即停止美台官方往來和提昇實質關係,中方將根據形勢的發展作出必要反應。

汪文斌1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這一立場是一貫明確的,「美方執意安排克拉奇次國務卿訪台,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助長台獨分裂勢力的囂張氣焰,破壞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汪文斌強調,敦促美方充分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立即停止美台官方往來和提昇實質關係,慎重處理涉台問題,「中方將根據形勢的發展作出必要反應。」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路透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