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葬員揭「獨居猝死真的很多」痛喊珍惜生命!網慌了:來寫遺書

▲▼小鬼黃鴻升(圖/翻攝小鬼IG)

▲小鬼享年36歲。(圖/翻攝小鬼IG)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出道18年的小鬼黃鴻升在演藝圈唱跳、主持都備受肯定,無奈一句話也沒留,16日在家中意外驟逝。悲痛消息曝光,引發一位殯葬業者勸世,看過太多往生者都是因獨居邊緣人,錯失搶救黃金時間,「只能說人生無常,能珍惜的人事物,真的要好好珍惜...」

媽佛版紅人bb633633(過水流大師兄)最近在PTT有感而發,他透露,以前從事殯葬業遺體接運一職,周一特別繁忙,背後原因心酸,不少是雇主找不到員工,員警破門而入後,才發現對方已斷氣身亡,「通常到現場基本都差不多屍僵,比較扯的是,有些周一過去的時候,看到屍水都滲到床墊裡,代表其實假都還沒開始放...就掛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屍地點拉起封鎖線,鑑識小組來拍照時,員警都會先詢問宿舍管理員經過,然而10個有9個人皆一問三不知,「這人不熟唉」、「好像沒什麼朋友」、「我看他放假都在宿舍」、「好像除了吃飯時間會出房門,其他時間都在裡面唉...」

在一旁待命的原PO內心也頓時千頭萬緒,因為自己也是獨居,家人根本不知道居住地點,僅幾位同事知曉。原PO也開玩笑表示,抽屜已留下一封遺書,並交代同事「假如有一天我沒去上班也沒請假,你們就開公司車來接我就好!」

人生無常,原PO希望透過小鬼驟逝的新聞,呼籲大家「能珍惜的人事物,真的要好好珍惜」,尤其現代社會獨居狀況越來越普遍,「真的很多...各年齡層都有,不僅僅是老人家多,其實那種加班很多或是作息不正常的更多。」

▲▼大師兄,看過太多獨居猝死案件,呼籲能珍惜的人事物(圖/翻攝PTT )

▲網友哭嚎一片。(圖/翻攝PTT )

勸世文曝光後,底下網友也陷入一片低氣壓,「有點考慮要不要先寫遺書了」、「提早看透人生也不錯」、「我人生第一次暈倒就是在獨住的小套房廁所...真的有嚇到」、「邊緣年輕人越來越多了」、「推!這工作某方面來說是在做善事」、「之前一個人住也是,有次要去洗澡心臟突然刺痛不能呼吸,直接腳軟跪在地上,嚇死」、「 拜託我房子都租給單身宅男你別嚇我,各位身體給我顧好」。

▼ 大師兄曾碰過死者看謎片看到一半過世。(圖/翻攝PTT)

▲▼ 看過太多獨居猝死案件,呼籲能珍惜的人事物(圖/翻攝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