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國道上突然沒呼吸心跳!妻冷靜聽線上CPR...休假救護員剛好路過

▼(圖/翻攝自Facebook/新北消防發爾麵)

▲國道一名駕駛失去呼吸心跳,義消、救護員輪流CPR搶救。(圖/翻攝臉書《新北消防發爾麵》,下同)

記者黃宥寧/新北報導

神救援!一名53歲的男駕駛開車載妻子出門,行經國道3號北上過安坑交流道10公尺處時,突然身體不適,隨後失去意識,妻子見狀趕緊邊控制方向盤將車子滑行至路肩停放,撥打119報案。新北市政府消防局EMTP(高級救護技術員)進行線上指導CPR,妻子冷靜施作急救,剛好路過的休假救護員看到立即上前協助,聯手將患者成功挽救。

14日早上,一輛自小客車行經國道3號新店路段,男駕駛忽然失去呼吸心跳,妻子著急地趕快打電話向119求救,緊張的說丈夫昏倒了!電話裡,救護人員不斷確認著患者生命跡象,更同步進行CPR線上教學,人命關天就擔心慢了一分一秒,過程中救護人員也不斷安撫著患者妻子不要想太多。

▼休假的消防員及救護義消(圖/翻攝自Facebook/新北消防發爾麵)

剛好休假的國光消防員蔡秉旻以及永和救護義消吳政綱路過,發現國道上路肩有民眾正在實施CPR急救,立刻前往救援,後續到達的員山分隊鍾鎮光及李嶽接手,持續CPR與急救、送往就近醫院。在警察、義消人員還有院方合作接力下,將患者成功救回、也恢復心跳。

這起成功救援案例中,先是有沉著冷靜的妻子打119邊施作CPR,加上休假的消防員發揮專業協助,救護車也迅速抵達現場,才沒有釀成遺憾。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