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國民黨不參加海峽論壇:兩岸善意互信受到嚴重傷害

▲▼王金平 海峽論壇。(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率團赴廈門參加海峽論壇,遭指「求和」引發國民黨內強烈不滿。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要求當事人道歉,但至今並未獲得回應,江啟臣與王金平有「高度共識」決定取消出席,向陸方表達抗議。對此,國民黨1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國民黨將不以政黨形式出席。

▲▼國民黨中央說明「海峽論壇」爭議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新聞稿全文如下:

中國國民黨今日(14)宣布,「第十二屆海峽論壇中國國民黨代表團」因兩岸整體氛圍不利雙方交流對話,決定不以政黨形式參加。

國民黨基於「為兩岸和平對話開一扇窗」,為促進民間互惠交流,乃依照往例接受陸方邀請,原於9月8日宣佈,由王金平前院長擔任國民黨代表團團長,李乾龍秘書長擔任副團長,出席即將於廈門舉行的第十二屆海峽論壇。

國民黨呼籲,兩岸關係複雜而敏感,任何不當的評論與行為,都足以讓累積不易的善意與互信受到嚴重的傷害。兩岸對等、尊嚴的交流,是國民黨長期的主張,也有助於兩岸互信與和平;國民黨的善意不變,未來會持續為兩岸交流對話努力。

國民黨感謝兩岸相關單位及個別人士為此次交流活動所付出的努力,祝福海峽論壇交流順利圓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