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嬰肚子暴風隆起!才滿月竟「懷孕了」 醫剖腹捧出完整嬰屍

▲▼ 男嬰的體內還有另一個已成形的胎兒。(圖/翻攝自九江新聞網)。

▲男嬰的體內還有另一個已成形的胎兒。(圖/翻攝自九江新聞網)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剛出生1個多月的男嬰,就接受了「剖宮產」手術!江西一名男嬰剛出生肚子裡面就長了一個小腫塊,之後的一個多月裡,腫塊更暴風成長,甚至變成一個上下肢完整的人形胎兒。最後,醫生從他腹中取出這個「寄生胎」。目前,男嬰恢復良好。

據《半島晨報》報導,今年4月,孕婦李玉(化名)在江西九江市婦幼保健院接受超音波檢查時,醫生發現她腹中胎兒肚子裡長有一個包塊,並建議採取隨診、隨訪的措施進行診療。

7月初,李玉順利誕下一名男嬰,這讓一家人欣喜不已。但令人頭疼的是,儘管男嬰外觀看上去很健康,沒有任何異樣,但在持續監測中,卻發現腹中的包塊逐漸增大。

8月31日,才出生1個月17天的男嬰住進了市婦保院兒外科。盆腔、上腹部、下腹部CT掃描和雙腎超音波等檢查,均提示為左側腹膜後包塊, 疑似「胎中胎」,也就是有一個胎兒「鑽」進了另一個胎兒的肚子裡,也叫做「寄生胎」。醫生說,如不及時取出腹部包塊,包塊增大擠壓周圍臟器會危及生命,必須進行手術。

3天後,經過周密的術前檢查,醫生為男嬰做了剖腹手術。最終,經過1個多小時的手術,順利從男嬰肚中取出了寄生胎,打開胎體,發現上肢、下肢及臀部和生殖器清晰可見。目前,男嬰各項功能恢復良好。

醫生表示,「寄生胎」是一種罕見的先天性疾病,遺傳學上又稱胎內胎,發病率約為百萬分之一,是指完整胎體的某部分寄生有另一個或幾個不完整的胎體,多數寄生胎有腸管發育,並有生殖腺、腎上腺、膀胱等。

醫生指出,寄生胎無獨立生存能力,但在寄主體內仍是活的組織,並隨寄主的成長而增大,但往往初期外觀並無任何異常,只有當寄生胎長大到一定的程度,壓迫鄰近組織、器官,如胃腸、肺、泌尿道,才會引起相應的症狀。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