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車站「門口巨型鳥居」乘客毛毛的!內行曝背後意義:直接見神?

▲▼松山車站大門。(圖/東森新聞)

▲松山車站大門的鳥居。(圖/東森新聞)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想搞創意反而弄巧成拙?近日臉書流傳一張照片,松山車站大門的裝置藝術引發討論,紅色巨型鳥居上頭寫著「運轉神社」,用紅色貼紙把兩側柱子貼出鳥居,想營造日本風格,不過,這樣的設計反而讓不少乘客毛毛的,一名網友指出,「鳥居其實是人間界與另一世界的傳送門」,把鳥居擺在車站大門口,乘客經過不就等於進出異次元?

網友在臉書貼出松山車站照片並表示,日本神社門口常會見到紅色鳥居,但它不只是造型設計,背後用途是人間與神域的傳送門,「你把這玩意擺在車站大門是怎樣?進去搭車下場就是直接見天照大神嗎?哈囉?」每次經過心裡都覺得怪怪的,簡直是個兩光設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紛紛回應,「難怪會被南韓觀光客笑我們沒文化」、「台灣自己的文化呢?整天崇洋媚日」、「想轉生到異世界的人可能會很興奮」、「中二滿點」、「型很好看,設計者的本意也許是好的,但想到鳥居本來的意義就令人無語。」

部落客「最懶少年」昨天也朝聖了松山車站鳥居,雖然政府越來越注重車站美化,也很用心在發揮創意,「但是用鳥居來裝飾門口⋯好像有點怪怪的,現在又正好中元普渡」,畢竟鳥居屬於結界的一種,他看了都忍不住笑說「不知道多走幾次會不會見到媽祖?」

少年也來朝聖「松山車站鳥居⛩️」啦! 少年看到台灣的車站越來越漂亮是非常開心,但是用鳥居⛩️來裝飾門口⋯好像有點怪怪的,現在又正好中元普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