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警察扮阿公騎車不戴安全帽接孫女 總舖師里長合拍微電影交通宣導

▲▼  宣導騎車戴安全帽的重要,警投入拍攝微電影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復興所員警扮「阿公」載孫女上下學,提倡戴安全帽的重要性。(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國小生已於8月31日開學,為了呼籲學生與家長在騎乘機車時,要戴上、戴好安全帽,高雄前鎮分局用微電影的方式,自己完成了「交通安全宣導影片」,用詼諧橋段、對話,呈現騎機車必須戴上安全帽的重要性,而影片中除了的吸睛的小女童,是前鎮分局的女性同仁的女兒,另外,扮演阿公的則是復興派出所的員警,就連副分局長黃元民也加入尬一角一起參與拍攝。

▲▼宣導騎車戴安全帽的重要,警投入拍攝微電影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前鎮分局副分局長黃元民也在微電影中飾演一角。(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根據了解,這部宣導微電影從初期的構想,到走位拍攝、剪接完成都是前鎮分局的同仁一手包辦的,就連當地里長以及拍攝學校的校長也參與了演出,因次讓附近的居民看了更有感覺、加深印象!其中,影片中一開始出現的前鎮區建隆里里長更是地方上有名的總舖師,為了能為交通安全付出一下些心力,主動加入拍攝行列。

▲▼宣導騎車戴安全帽的重要,警投入拍攝微電影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里長是地方上有名的總舖師,為了交通宣導尬一角,讓附近居民看了更有感。(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這部影片利用暑假期間拍攝,短短3分鐘的影片,花了一整天才拍完,頂著大熱天,演員不喊苦,還是努力完成任務,警方也指出,除了拍攝微電影,未來也會不定時加強執法,利用上下學時間,到學校周邊觀察家長載送小孩時,是否有戴上安全帽,並定時通知各校戴帽率,提供給學校以及家長參考,希望警方、學校以及家長能一起守護交通安全。

►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