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官員刻意掩蓋疫情! 華春瑩:中國保人命就是最大人權的表現

▲▼美國,佛羅里達,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

▲美國新冠疫情仍然嚴峻。(圖/路透,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美國,近日美國會眾議院新冠病毒特別調查委員會披露白宮調查報告稱,官員刻意掩蓋疫情,對數百萬的美國人命造成威脅。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無意批評美國的防疫,並引述鍾南山的話說「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人權!我們保住了這麼多人的命,這就是我們最大人權的表現。」

中國外交部2日的記者會上,央視記者表示,越來越多的人認為美國的抗疫表現同中國形成了鮮明對比,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首先表示,她無意批評美國的防疫表現,但卻記得傳染病學家福奇(Anthony Fauci)說過「數字不會騙人」,並提到鍾南山在央視節目「開學第一課」中所說的話。

▲美國,佛羅里達州,佛州,新冠肺炎。(圖/路透)

「正如鐘南山院士所說,武漢1月23日關閉了離漢通道,這座英雄的城市經歷了整整76天、1814個小時的封鎖,換來了讓中國至少減少感染70萬人。」華春瑩指出,「這就是我們的國家,首先抓住人的生命是第一寶貴的。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人權!我們保住了這麼多人的命,這就是我們最大人權的表現。」

華春瑩說,她想鍾南山院士說得非常好,中國黨和政府始終秉持著「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展開防疫工作,不僅最大程度地保護了中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也為世界抗擊疫情的鬥爭、為維護世界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作出了重要的貢獻。

最後,華春瑩稱,「我們同情美國人民當前的困難處境,希望並祝願他們早日戰勝疫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靈芝水」激殺5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