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副秘李俊俋揭新版護照「關鍵秘密」:票多的大、票少的小

▲▼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引網友創意,揭露新護照關鍵秘密,就是票多的大,票少的小。(圖/李俊俋臉書)

▲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引網友創意,揭露新護照關鍵秘密,就是票多的大,票少的小。(圖/李俊俋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行政院2日公布新版護照封面,放大「TAIWAN」字樣,「Republic Of China」則改為環繞於國徽旁。對此,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引網友Kuso製圖,揭露其關鍵秘密,就是「票多的大,票少的小」。

新版護照更新三項重點,一、保留現行版本的元素及架構,包括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國徽、TAIWAN、護照、PASSPORT,以及顏色不變,主要仍是以凸顯台灣辨識度為原則;二、放大「TAIWAN」字樣並將「TAIWAN」 及「PASSPORT」字樣緊鄰,強調為「台灣的護照」,清楚且容易辨別;三、登載中、英文正式國名,並將英文正式國名 「REPUBLIC OF CHINA」環繞於國徽外圈,維持尊崇性,更增添設計感。

對此,李俊俋揭露新版護照的「關鍵秘密」,就是「票多的大,票少的小」,意指總統蔡英文在2020年大選時奪下57%、817萬選票,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得票,合計僅有613萬票、43%的得票,台灣的字體當然就較大,而中華民國則較小。

李俊俋指出,台灣是一個多元社會,本就存在不同的聲音,重要的是這次改版有沒有更容易識別,避免國外人士產生「China」的誤解。他說,而這次護照改版調整了英文國名「REPUBLIC OF CHINA」的呈現方式,並且更凸顯「TAIWAN PASSPORT」的做法,都有助於提升識別、降低國外人士的誤會,讓「台灣」能走向國際,也讓世界看見「TAIWA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