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媒指美艦進澎湖水道 海軍駁:假消息混淆視聽

▲中國官方推特指出,美艦進澎湖水道穿越台海。(圖/翻攝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推特)

▲中國官方推特指出,美艦進澎湖水道穿越台海。(圖/翻攝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推特,下同)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海軍司令部1日晚間發文駁斥,中國《環球時報》報導「美艦進澎湖水道穿越台海」一事,內容絕非事實,且企圖製造假消息、混淆視聽。

隸屬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的「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SCSPI),1日在推特發文指出,中共偵測到疑似有美軍軍艦直接駛入澎湖水道。

中國環球時報隨後引述SCSPI推文報導,指稱隸屬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的「海爾賽號」驅逐艦(DDG-97 Halsey),在8月31日疑似駛入澎湖與台灣本島之間的水道。

對此,海軍司令部回應,「報導內容絕非事實」,美國海軍軍艦由北向南航行穿越台灣海峽是沿海峽中線通過,我國海上偵巡艦均全程監控,並非環球時報報導所述從澎湖水道航行通過,「完全與事實不符」。

海軍強調,針對環球時報刻意製造假訊息的不實報導,試圖混淆視聽,破壞區域和平穩定,藉故引發台海爭議,籲請國內媒體善盡職責,勿隨意引用環球時報惡意煽動的報導,製造兩岸緊張情勢。

 

▲中國官方推特指出,美艦進澎湖水道穿越台海。(圖/翻攝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