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發布最新「標準地圖」 強調「台灣島」是國土:一點都不能錯!

▲▼陸發布最新「標準地圖」 強調「台灣島」是國土:一點都不能錯!。(圖/大陸自然資源部)

▲大陸自然資源部發布最新標準地圖。(圖/大陸自然資源部)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自然資源部在8月29日「全國測繪法宣傳日」發布了2020年標準地圖,表示今年的主題是「規範使用地圖,一點都不能錯」,並強調中國的領陸包括中國大陸、台灣島、釣魚島(釣魚台)、東沙群島、南沙全島等。

大陸自然資源部表示,今年「全國測繪法宣傳日」的主題是「規範使用地圖一點都不能錯」,在飛速發展的信息時代,地圖在各行各業都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無論是傳統紙質地圖、新聞媒體用圖,還是電子導航地圖,正確表達國家版圖都是不可逾越的紅線。

大陸自然資源部指出,熟悉國家版圖構成,維護國家領土和主權完整,是每一個公民的責任和義務。

大陸自然資源部公開的文宣品也提到,中國的領陸包括中國大陸及其沿海島嶼、台灣島、海南島、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東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等。

▼大陸官方發布的文宣品,強調台灣、釣魚島、東沙群島等都是領陸。(圖/大陸自然資源部)

▲▼陸發布最新「標準地圖」 強調「台灣島」是國土:一點都不能錯!。(圖/大陸自然資源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