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警殉職滿1年 交往10年女友心碎「原諒我今天當一個愛哭鬼」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新北市汐止派出所31歲警員薛定岳去年8月28日追緝王姓毒蟲,與之擦撞後,不幸撞上分隔島身亡。當時交往10年、即將步入禮堂的女友接獲噩耗,情緒悲痛不已。如今事發滿1年,女友28日在臉書表示,已經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淚,「我不是不能一個人,而是不能沒有你」,令人看了不禁鼻酸。

女友在文中傾訴,今天是薛姓男友過世滿1年的日子,不知道對方在天上過得好不好?直到現在,她還是不想面對,也不願相信這一切是真的,「你為什麼這樣把我丟了,自私地留我一個人,但我想了很久,如果你可以選擇,一定也不希望我這麼負面」。

▲▼汐止警薛定岳追緝拒檢騎士殉職。(圖/翻攝爆廢公社、資料照)

▲汐止警薛定岳追緝毒蟲不幸殉職,享年31歲。(合成圖/爆廢公社、資料照)

女友指出,她調適了很久,直到現在都還在習慣一個人的日子,「以前總是依賴你,你也習慣讓我依賴著,雖然我很煩,常常問你『我黏不黏』,你都說你喜歡就好,但你知道嗎?我不是不能一個人,而是不能沒有你」。

女友說,她難過這一天就好,因為她真的好想好想天上的男友,已經不知道流了多少淚,「我還是會把眼淚擦乾,把你沒有去的地方都去過一次,原諒我今天當了一個愛哭鬼的珊」。

▲▼「每天都是情人節」31歲汐止警年底結婚 交往10年女友一聽殉職呆滯。(圖/翻攝自臉書)

▲事發前3天,女友才在臉書放上甜蜜合照,不料卻接獲噩耗。(圖/翻攝自臉書)

2019年8月28日下午4點多,薛定岳騎車在汐止區新台五路巡邏,行經忠孝東路與秀峰路口,發現24歲王嫌違規紅燈左轉,因此要求對方停車受檢。但王嫌剛在麥當勞吸食K他命,又無照駕駛,不僅當場拒檢、加速逃逸,還以時速80公里速度狂飆,一路蛇行、逆向,甚至闖越紅燈。

薛定岳見狀,一路緊追至基隆市七堵區民德二路、福山街口,不料王嫌突然向左變換車道,擦撞警車,導致薛定岳失控摔車滑行,頭部撞擊分隔島,但王男第一時間卻加速逃逸。支援警力抵達後,立刻將人送醫,但薛經過1小時急救,仍因傷勢過重不治。

▲▼30秒驚悚影片曝光!汐止警追酒駕 自撞彈飛分隔島倒血泊亡。(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當時薛定岳滑行撞上分隔島,頭部受到重創。(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地院一審認為,王嫌藐視公權力,以致國家痛失英才,依妨害公眾往來致人於死判刑10年、另肇逃罪判刑2年6個月,合併應執行有期徒刑12年。

不過,王男不服上訴,強調警員攔檢不用單獨追他,呼叫警網或事後告發也行,更何況對方之所以死亡,是薛員追過來撞他機車,才會滑行致死,跟他無關,請求法院念他在監所都有念經迴向給薛員,從輕量刑。

▲▼王姓男子惡意衝撞薛定岳,導致他打滑撞向安全島身亡。(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王姓男子一審遭判12年,不服上訴,強調是「薛來撞我」才導致死亡。(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高院法官認為,妨害公眾往來致人於死法定刑期7年以上,肇逃罪也屬1年以上,現在合併執行12年,已屬於「中度偏低量刑」,無過重情形。再者,王嫌案發後未賠償薛員家屬分文,僅以口頭道歉形式,自稱有念經懺悔,但實質上並無彌補家屬之行為,因此上訴請求從輕量刑毫無根據,裁定駁回,維持一審判決,全案仍可上訴。

據悉,薛定岳是警專25期畢業,自2008年到汐止派出所服務後,10年來表現優秀,還曾於2014、2016年、2017年獲得警局表揚,為好人好事代表。近2年,薛定岳取締酒駕高達72件,深受長官肯定,準備2019年底與交往10年女友步入禮堂,怎料才剛拍完婚紗照,竟不幸殉職,令親友悲慟不已。

▲▼汐止警殉職滿1年 交往10年女友心碎「原諒我今天當一個愛哭鬼」。(圖/翻攝自臉書)

▲事發滿1年,女友心碎哀悼「原諒我今天當一個愛哭鬼」。(圖/翻攝自臉書)

►鍋寶養生燉鍋原價4760元「限時下殺8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