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6月大女嬰「丟地上」!她秒衝電梯搶救昏厥老婦…網讚翻:妳是英雄

▲▼媽媽搶救在電梯內昏倒的老婦。(圖/翻攝自第一新聞)

▲媽媽發現在電梯內昏倒的老婦人,急忙將女嬰放在一旁並進行急救。(圖/翻攝自第一新聞)

實習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大陸陝西日前發生一起暖心事件!一名媽媽帶著6個月大的女嬰要搭電梯時,突然發現電梯內一名老婦人暈倒在地,媽媽見狀後急忙將寶寶放在電梯前的地上,趕緊入內對老婦人進行心肺復甦術,見老婦人沒反應,就將她移出電梯外繼續搶救。雖然老婦人最後還是回天乏術,不過這名媽媽不顧自己的寶寶躺在地上大哭,積極救人的舉動引來網友的一片讚賞。

根據《第一新聞》報導,事件發生在24日上午8點左右,大陸陝西旬陽縣城一處社區的電梯監視器畫面,拍到一位60多歲、穿著花襯衫的老婦人,兩手提著兩袋行李走進電梯,按好樓層後,老婦人卻突然昏倒在電梯內。直到電梯到了4樓,一名媽媽剛好帶著6個月大的女嬰準備搭電梯外出,門一打開就發現老婦人暈倒在內,這名媽媽便趕緊將女嬰放在地上並撥打電話求救,等待的同時還將老婦人拖出電梯外進行CPR搶救,可惜醫護人員到場時,老婦人已沒有呼吸心跳,研判是心肌梗塞所致。

▲▼媽媽搶救在電梯內昏倒的老婦。(圖/翻攝自第一新聞)

▲擔心電梯內空間狹隘空氣不流通,這名媽媽還將婦人從電梯內拖出。(圖/翻攝自第一新聞)

據了解,這名老婦人是從鄉下老家特別進城來看子女,沒想到卻不幸遇到意外。而這名幫忙搶救的媽媽以前剛好是縣中醫院內科的護士,當下自己完全顧不得害怕,只想著要救人,才因此先把孩子放在地上,方便幫老婦人急救。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讚揚這名媽媽,「小寶寶長大後要知道,你媽媽是個英雄!」、「這個媽媽是在給自己和孩子積福積德啊」、「好媽媽會教育出好孩子」、「好英勇的媽媽,偉大的榜樣」、「好鄰居該出手時就出手,點讚」、「這位年輕的媽媽了不起」、「寶寶,你媽媽真偉大」、「了不起的英雄媽媽」。

影音連結:weibo.com/tv/show/1034:454219485852469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