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電腦公司上班!同事「組裝+重灌」忙2小時 他20分鐘搞定...卻被開除了

網搜小組/周亭瑋報導

一名網友原本自己開電腦工作室,為了讓收入更趨穩定,他白天到電腦公司上班、晚上接案;沒想到,他以超高效率維修電腦,竟得罪其他同事,後來老闆為了顧全大局,只好將他開除,避免影響整個團隊士氣,這讓他不禁感慨,「老闆要的是團隊和諧,而不是效率,我搞錯方向了。」

▲▼Mac電腦。(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電腦工程師在「爆怨公社」發文訴苦,「修電腦這種事情對我來說十分上手,原以為到電腦公司上班,可以做得很長久,然而我高效率把全公司所有要修的10幾台電腦,用5個小時一次修光,結果卻被開除了。

他表示,在維修過程中,他整合更新包,所以安裝好的系統不用浪費時間線上更新,大約可省下40分鐘,「我看同事組裝+重灌要搞2個小時,為了效率組裝+重灌,我用自己的方法壓縮到20分鐘完成。而且公司的組裝機都是工業包裝的,也幾乎都是陽春文樞機,所以很好組,裝系統約10分鐘,剩下的設定跟安裝都自己寫批次檔一次跑完。」

原本高效率的展現,違背了公司的作業流程,讓他成為同事的眼中釘,也把團隊氣氛弄得很差,原po坦言,「我的問題是不按SOP,自己搞一套快速裝機,也不太融入同事閒聊,做完事公司沒安排其他的事情,我馬上上網看東西不懂得裝忙。」

當然,老闆十分認可他的能力,但更直言「公司是團體,不是你的個人秀,就算整合再好,也只有你掌握技術,別人無法複製,一個改版只有你有辦法修改,但標準安裝是可以複製交接的,所以公司才會用最原始的做法,而不用那些整合的東西。」

▲電腦,工具人,修理,維修,晶片。(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後來為了顧全大局,老闆開除了他,原po則不禁感慨,「早知道一開始我就謙虛一點,照別人的速度去修就好,太過高效率,反而讓同事對我不滿。」

po文釣出同業,留言表示「電腦業的悲哀!我也是,最近搞得很煩,事實就是...按部就班就好,也不需要會太多,讓老闆知道越多技能,他只會想辦法榨壓你,不會想辦法幫你加薪~攤手」、「不過就你的裝法,裝一般家用或許還行,如果是要跑系統,那IT主管會讓你這麼搞?那應該準備迎接災難,在SI來說一步一腳印,是不會允許自以為是的,有些災難不是你扛得起的」。

網友們看完也紛紛回應,「你適合當老闆,不適合當員工」、「恩老實說...我也不是看中能力,好相處是最好的。和諧、信任、默契,其他等等的能力是可以培養的」、「你是個好員工,但是你適合獨處」、「職場上會做人比會做事重要」、「你要不要來我們公司上班?我們公司喜歡各路高手」、「小廟容不下大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