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友-KY董座涉掏空7億疑逃新加坡 帳房遭緊急約談「聲押禁見」

▲▼康友-KY董座黃文烈帳房陳柏榮涉違反《證交法》遭聲押禁見。(圖/記者劉昌松攝)

▲黃文烈的陳姓帳房(右)在律師陪同下,被調查局人員移送北檢。(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康友-KY董事長黃文烈涉嫌掏空公司7億元後神隱,檢調前天搜索約談2名簽證會計師,並將1名股票盤商聲押獲准,由於黃文烈疑似已潛逃新加坡,專案小組為免事證遭滅跡,今天展開第2波搜索,約談黃文烈的陳姓帳房,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晚間訊問後,依違反《證交法》罪嫌重大,有勾串之虞等理由,向法院聲請將陳羈押禁見。

康友-KY日前發布重訊,董事長黃文烈於8月初失聯,公司高層也相繼辭任,一度站上陞技股王的公司傳出遭掏空疑雲,檢調追查發現,康友百分之百投資的大陸孫公司六安華源,早在2018年間已營運困難,但康友財報沒有如實揭露,甚至造假營收。

▲▼ 康友-KY證交法財報不實案,男子黃耀弘遭約談。(圖/記者劉昌松攝)

▲股票盤商黃耀弘已因康友案遭法院裁定收押禁見。(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檢察官17日指揮調查局北機站,搜索約談簽證會計師施景彬、江明南,以及股票盤商黃耀弘後,依《證交法》諭令施、江各30萬元交保,黃耀弘則聲押禁見獲法官裁准。

專案人員進一步追查,懷疑黃文烈已逃亡新加坡,在台相關財務都交由極為信任的陳姓帳房處理,因此在19日,針對陳的住處等地展開搜索,晚間陳由律師陪同被移送北檢,經檢察官訊問後,因犯罪嫌疑重大,有勾串之虞,遭聲請羈押禁見。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典當客戶寄賣珠寶侵吞上億元 尚囍負責人夫妻搬家躲黑道怨:疫情害生意差

報稅驚覺自己在徐旭東飯店打過工 新北公務員怒告6業者拿他當人頭

見路倒發病掙扎 他熱血稱要助送醫...搶走千元放等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