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南震完換台東!16:17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3級

▲▼地震,地震快訊,地震快訊示意圖,地震示意圖,地震萬用圖。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天繼台南連五起地震後,16:17在台東近海也發生芮氏規模4.2地震,地震深度6.4公里,各地最大震度太麻里3級。根據氣象局地震報告,各地最大震度台東縣有3級,屏東縣2級,高雄市2級。

地牛不停翻身,今日一早08:33在台南市六甲區發生規模4.5地震,深度11公里,各地最大震度為台南市、嘉義3級;雲林、高雄2級;南投、台東、彰化1級。在08:41又發生規模4.2地震,深度11公里,各地最大震度為台南、嘉義3級;雲林2級;高雄、台南、南投、澎湖、彰化1級。

同樣在台南市六甲區,11:13再度發生規模4.7地震,地震深度10km,各地最大震度嘉義4級、台南3級、雲林3級、高雄2級、南投2級、彰化2級、台東1級、澎湖1級、花蓮1級、苗栗1級。另外,12:29、14:21也又發生規模3.0、3.8地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1113地震,國家級警報。(圖/網友提供)

▲▼台南11:13發生規模4.7地震,國家級警報狂響。(圖/網友提供)

▲▼台南1113地震,國家級警報。(圖/網友提供)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台南今天上午一連發生3起地震,分別是規模4.5、4.2以及4.7,以目前狀況看起來,11:13的地震規模最大。目前研判有2個可能,一個是上午前2起地震屬於前震,規模4.7地震就為主震,如果後續沒有再發生中型以上地震,2天內地震序列應該就會結束。

若是第二種可能就要特別小心,陳國昌說,後續如果持續發生規模4以上地震,這時需要特別注意是否會引發斷層活動,因為該震央附近靠近六甲斷層,不排除規模5以上地震之後會跟著來。

▲▼1113台南4.7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11:13台南規模4.7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陳國昌也說明,六甲斷層已經非常久沒有大的活動,因此未必有直接關係。另外,以過去30年歷史來看「機會不大」,因為往年紀錄,在該震央周邊地區發生規模4.0以上地震才26次,只有2次規模超過5。氣象局表示,以目前狀況來看,還言之過早,後續將持續觀察。

▲▼台南上午連兩起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台南同震央上午發生連兩起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台南上午連兩起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