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明涉貪「LINE對話貼圖」曝光!關鍵就在一句話 李恆隆靠他搭線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捲入立委集體收賄案,6日以80萬元交保。不過,調查局透過監聽發現,太流前董事長李恆隆想要奪回SOGO經營權,於是請趨勢民調總經理吳世昌搭線,邀徐永明參加公聽會,後來吳、徐兩人的LINE對話內容曝光,也成了本案的關鍵證據。

▲徐永明80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徐永明獲准以80萬交保候傳。(圖/記者劉昌松攝)

檢調懷疑前太流公司董座李恆隆,涉嫌從2013年起,長期行賄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陳唐山、徐永明等5人,透過修法、舉行公聽會、施壓經濟部官員等方式,搶奪SOGO百貨經營權;立委趙正宇則涉嫌收賄幫殯葬業者向官員施壓,變更陽明山私地變更地目。

檢調7月底發動搜索約談,懷疑包括收賄2000萬元最多的的蘇震清等人,與辦公室主任、涉嫌行賄的業者,以及白手套,可能已有勾串情形,甚至可能以事後偽造借據等方式,企圖掩飾收錢理由,於是向法院聲請羈押包含蘇在內等10名被告。這顆「震撼彈」撼動台灣社會、政壇,其中徐永明涉入收賄案,重創時代力量形象,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黃郁芬5日共同發出退黨聲明,一度還爆出逼簽本票的爭議。

▲▼趙正宇交保、台北地院。(圖/記者黃彥傑攝)

▲趙正宇則獲准以100萬元交保。(圖/記者黃彥傑攝)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徐永明2018年12月18日接受吳世昌力邀,以顧問身分出席「新加坡天義集團與太流公司爭點鑑定公聽會」,經由檢調單位扣押涉案人的手機和電腦後,取得並曝光LINE的對話內容,發現兩人在LINE對話中談到,「這個活動來一下,拜託」、「等辭黨主席再說」,活動結束後吳為了答謝,再度傳訊息表示「我幫你要了10意思一下,過幾天帶去找你」,徐則回傳比讚的貼圖,沒想到這些對話內容曝光之後,卻成了立委集體收賄案的關鍵證據之一;調查局認為所謂的「10」就是指10萬元,而且雙方約定要「帶去找你」,等同是當面交付賄款。

不過,台北地院經過5天4夜分批開庭調查,僅裁定收押8人,其中趙正宇雖涉收賄罪嫌重大,說詞與同案被告歧異,有高度湮滅、偽造、變造證據或勾串的可能性,但是因為趙的辦公室主任林家騏已被收押,縱使沒有羈押趙,對後續偵查應該不會有太多阻礙,於是在2日准予趙正宇100萬元交保;徐永明的部分則因為約定金額不明,沒有追查金流問題,犯罪情節較輕,4日獲准以80萬元交保候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