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李登輝19:24病逝遺體暫放北榮 院方設置臨時追思所

▲前總統李登輝。(圖/資料照)

▲前總統李登輝。(圖/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今年2月間因喝牛奶嗆傷,入住台北榮總至今已173天,這兩週狀況不佳,醫療團隊持續搶救」。北榮晚間證實,李登輝已於19:24分病逝,遺體暫存醫院冰櫃,院方將設置臨時追思所,後續國葬事宜則由府方統一負責。

臺北榮總說明稿:

一、李前總統109年2月8日晚間,於家中進食時不慎嗆咳,因呼吸困難,緊急送到臺北榮總,檢查發現有吸入性肺炎及心臟衰竭,後續合併兩側肺部肋膜積水及急性腎損傷,由醫療團隊全力照護。

二、2月17日傍晚,坐輪椅於病房區活動時,突發心因性休克,立即進行CPR急救後使用呼吸器。由於李前總統已98歲高齡,本身又有多重慢性疾病,抵抗力弱,住院過程中反覆感染,產生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雖經醫療團隊全力救治,仍無法挽回,於7月30日19時24分與世長辭。

三、李前總統家屬對於醫療團隊辛苦照顧及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等各界關心,表達誠摯感謝。

前總統李登輝今年2月8日晚間在住家翠山莊喝牛奶時不慎嗆到,引發吸入性肺炎入住台北榮總治療,至今近半年。28日深夜網路流傳李登輝逝世消息,被台灣團結聯盟及北榮陸續反駁是假消息,但院方卻也透露他近日健康狀況的確不佳。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更在29日上午赴醫院探視。媒體也捕捉到曾文惠29日上午在隨扈及管家陪同下,驅車赴北榮探視李登輝,晚間6時半回到翠山莊後,二女兒李安妮、媳婦張月雲、女婿賴國洲也相繼返家陪伴母親。

曾文惠30日再度被直擊在管家與隨扈陪同下,緩緩步出翠山莊前往北榮。同日,也有消息傳出李登輝腎功能衰退,須洗腎維持機能,但對此,院內知情人士僅回應「不能說他沒有洗腎」。不過此說法似乎也證實李登輝洗腎一事。

李登輝前年跌倒就醫後,就鮮少在鏡頭前露面,2019年李登輝基金會,他出席了募款餐會,席間還與過去台聯的伙伴們林志嘉、劉一德等人同桌餐敘。最近一次公開的照片,則是今年1月14日剛贏得總統勝選的蔡英文,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陪同下,一同到李登輝官邸拜訪並提前祝壽。

李登輝小檔案:

●1923年1月15日出生
●台北市(院轄市)第4任市長(1978年6月9日-1981年12月5日)
●台灣省第11任省主席(1981年12月5日-1984年5月20日)
●中華民國第7任副總統(1984年5月20日-1988年1月13日)
●國民黨第2任黨主席(1988年7月27日-2000年3月24日)
●中華民國第7(繼任)、8、9任總統(1988年1月13日-2000年5月20日)

▼李登輝妻子曾文惠這兩天頻繁來往醫院、翠山莊。(圖/記者湯興漢攝)

▲▼前總統李登輝的夫人曾文惠在隨扈看護的扶持下走出位於翠山莊的住處。(圖/記者湯興漢攝)

▲▼前總統李登輝的夫人曾文惠在隨扈看護的扶持下走出位於翠山莊的住處。(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榮總。(圖/記者湯興漢攝)

▲▼李登輝病危,榮總現在狀況。(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