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水岸4.0」結合生態與智能 打造悠活樂園全齡新河濱!

▲河濱公園。(圖/翻攝自台北市觀光局台北旅遊網網站)

▲河濱公園。(圖/翻攝自台北市觀光局台北旅遊網網站)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為補足市區綠地空間,在河川能維持基本防洪條件下,積極在河濱公園建設,提供民眾一個友善、全齡及多元遊憩空間,打造生態與全齡共融的休憩空間。

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處長謝俊隆於今日提出「2030新北水岸4.0願景」工程簡報,以3個軸向、3個策略,期望打造3個水岸願景,提供生態、全齡共融,增加智能旅遊水岸休憩空間,讓新北市成為知名水岸城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表示,河川最基本還是排洪防洪功能,高灘地的建設以不影響河川原有防洪功能為最高原則,並加強跨堤設施及友善電梯的施作,打破堤防的阻隔,讓民眾能更親近河濱公園,加強與周邊城市的合作。

高管處希望以生態為優先,再來建設親子都能來遊玩的全齡共融遊戲場,並加強軟體服務,打造智慧旅遊網路,同時希望各局能夠多利用水岸空間辦理活動,共同行銷河濱公園。

謝俊隆表示,河川行水區擁有都會中難得的綠帶空間,一年受颱風豪大雨影響僅數十天,透過良好的管理策略,一年平均還有340天可供民眾休憩使用。

另外,謝俊隆提出希望在10年內打造至少3條生態水岸休憩空間,讓新北成為知名的生態水岸城市,並在10年內打造10場全齡共融遊戲場,最後再結合智慧行動,提供智能旅遊服務,打造智能化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