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士做直銷誆「有療效」 腎衰竭病男69買「重金屬酵素粉」吞下肚

▲▼台北法院外觀。(圖/記者羅志華攝)

▲楊姓傳教士向教徒推銷非法保健食品挨告,台北法院判他應負賠償責任。(圖/記者羅志華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楊姓傳教士聲稱,大陸傳銷公司「華林」的產品有治療效果,一名基督徒聽信花了69萬買儀器、酵素粉,不料「華林」根本是非法公司,儀器沒通過安全驗證外,酵素粉中更含高劑量的重金屬鉛,讓他氣得對楊男提告,北院判楊男應賠償64萬餘元。

受害信徒表示,當楊得知他患有腎衰竭後,便推銷華林的DDS儀器,並稱很多人用儀器治療身體都好起來,還有人治癒尿毒症;他對有共同信仰的楊相當信任,便花了69萬買相關產品,不料楊幫他治療幾次後,便開始找理由推拖,直到上網查詢後,才驚覺「華林」問題重重,對楊提告,要討回還沒拿到產品的64萬餘元。

楊姓傳教士認為,收到錢之後都轉給公司了,就算華林真有問題,那也是華林與受害信徒的債務糾紛,與他無關。

法官調查後,發覺「華林」不僅銷售醫療器材、保健食品沒獲大陸許可,還以治療疾病等名義,招攬投資人、吸收下線獲利,是非法傳直銷公司,目前已遭大陸官方勒令停業,負責人也遭監管,認定傳教士藉教友間的信任,推銷非法器材、保健食品,判他應賠受害信徒64萬餘元。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