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艦隊通過南海赴聯合軍演 遭遇解放軍近距離對峙

▲▼澳洲海軍巡防艦安札克號(HMAS Anzac)。(圖/ 翻攝自澳洲海軍官網)

▲澳洲皇家海軍軍艦示意圖,非當事軍艦,圖為巡防艦安札克號(HMAS Anzac)。(示意圖/ 翻攝自澳洲海軍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澳洲皇家海軍一支由5艘軍艦組成的艦隊,在上周前往菲律賓海與美、日會合舉行聯合軍演時,在南海與解放軍海軍遭遇,雙方一度近距離對峙。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澳洲艦隊通過南海有爭議的水域,其中包括中國宣稱擁有主權的南沙群島附近,據信澳洲軍艦並沒有像美軍軍艦一樣,進入爭議島礁的12海浬範圍內。

報導指出,目前沒有具體表明澳洲海軍與解放軍在哪個南海的哪個海域發生對峙,但是澳洲國防部證實,上周有軍艦在斯普拉特利群島(Spratly Islands)也就是南沙群島海域附近出現故障的狀況。

去年澳洲皇家海軍在同樣的海域上,遭到解放軍的密切跟蹤。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本周表示,美軍將實施更多的航行自由行動,挑戰中國在南海的領土主張。

►第一神顏Irene「愛用水磁場72H」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