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三倍券「9千元無法花」 他轟把人民當賊看!早餐店吐實情...騙很大

▲▼三倍券(圖/記者劉維榛攝)

▲市場、夜市攤商拒收三倍券!(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現在根本除了大企業外,什麼東西都不能買!」一名網友哀號,自從領了實體三倍券,想花卻無法花,走訪夜市、便當店、早餐店、市場等,結果老闆們口徑一致「不敢收」,有人更害怕收到偽鈔,成了振興經濟的苦主。原PO更砲轟,「一個簡單的政策非要搞得這麼複雜,把人民當賊看,讓一堆小商家擔心受怕!」

一名網友在PTT哀號,日前黃昏市場掏出紙本三倍券,有攤商阿嬤竟回「這什麼東西」,一度誤會拿假鈔給她。就連原PO去夜市也是處處碰壁,多數擺攤業者秒拒,「我們不收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直到遇到一位早餐老闆娘,緩緩道出不敢收的真相,根本被騙得團團轉,「本來是有自治會之類的組織可以幫忙換現金,可是後來又說不行,到現在連一個確定的答案都問不到,而且兌換時間改來改去,一下說可以換,但要28日後,一下又說沒統編不能換...所以真的不敢收。」

原PO熱心解釋,政府有規劃讓無統編的店家進行兌換,建議她可打去諮詢,結果老闆娘搖頭直呼,「不知道打幾次了,那電話根本沒打通過...」此話一出,讓另一名市場業者也氣得抱怨,「到底能不能換至今都講不清楚,所以他們根本不敢收!」

總結下來,原PO感慨直呼,「領到後至今,不能買早餐、不能買便當、不能買菜、不能買宵夜」,唯獨超商跟通訊行可使用,「去通訊行買手機時,老闆也是若有所思的思考了很久後,才勉為其難收下。」

而原PO身上還有9000多元的三倍券可花,如今不知該用在何處,「開始很猶豫是不是要拿去小七存咖啡算了,不然我本來是打算拿來當生活費的說...現在根本除了大企業外,什麼東西都不能買...至少讓我們能夠有效的使用自己的稅金好嗎?還是說,那些小商家對經濟數據沒什麼影響?」

▲▼ 三倍券實測(圖/翻攝PTT)

▲網友一片戰爆!(圖/翻攝PTT)

文章曝光後,大批網友熱議,「反正我打定主意用在大賣場了,應該會收吧」、「結果最需要振興的不就這些小攤商?還不能用真的搞笑」、「消費券剛開始一樣一堆拒收的店家,後來還不是都收」、「振興的重點之一就是小攤商,搞得只能去開發票的用」、「難領、難買、好難用」、「不收的人代表他生意很好,根本不需要救急」、「有些小攤商沒有營業登記,拿到(三倍券)他們也不方便換真錢,更別說現在真偽都難辨,超麻煩的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