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恐慎入!內湖爬出「百萬黑小蟲」煮飯自動加菜…居民崩潰:掃把一揮掃整桶

記者徐愷昕/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區金龍里居民反映,約莫7月初開始,每天下午3點至6點家中都會竄出成千上百隻蟲蟲,牠們攻占四處,不只隨時會爬到人身上,就連煮飯都會直接「幫加菜」,數量相當驚人。對此,金龍里里長鄭允強表示有向相關機關求助,但過程艱辛,各單位總是互踢皮球,雖然目前已知道該昆蟲是「扁緣椿象」,噴藥後已有改善,但還是希望可以治標,找出問題根源。

▲▼內湖區金龍里被蟲蟲攻陷。(圖/金龍里長鄭允強提供)

▲內湖區金龍里7月起遭「扁緣椿象」攻陷,家中隨便就可以掃出千百隻。(圖/金龍里長鄭允強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當地居民拍下的畫面可見,金龍里現在真的是「蟲蟲危機」,每天下午2點起至6點,固定都會有百萬隻像螞蟻般的小黑蟲傾巢而出,不只爬滿水溝蓋,也會將路燈佔好佔滿。就有住戶錄下家中影像,只見掃把隨手一揮,就可掃出整桶蟲,居民表示,現在不僅睡覺會有蟲爬上身,就連煮飯都也會有「高蛋白自動入菜」,生活得實在很崩潰。

有關此問題,金龍里鄭允強里長說獲報後有立即向各單位反映,但每個機關都有理由推託,最初公園處表示不是昆蟲專業,初判為農業蟲,他遂轉向產發局農發科詢問,未料對方卻說此區不屬市府農林區,又推給大地處,大地處則回應不是殺蟲專業,應該找動保處,最後動保處又說該物種非外來種,對人體無害,無法處理,將事情指向環保局,建議清潔隊協助噴藥。

▲▼蟲蟲危機。(圖/金龍里長鄭允強提供)

▲▼內湖區金龍里7月起遭「扁緣椿象」攻陷,家中隨便就可以掃出千百隻。(圖/金龍里長鄭允強提供)

▲▼內湖區金龍里被蟲蟲攻陷。(圖/金龍里長鄭允強提供)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鄭允強無奈表示,最後僅有公園處及清潔隊釋出善意幫忙,在透過公園處協助將蟲蟲送驗後,目前確定該物種是「扁緣椿象」,雖有找到對應藥物讓清潔隊協助噴藥,但他仍希望可以「治標」,找出問題根源,以維持生態平衡。

面對幾個單位的冷處理,鄭允強痛批「台北市寸土寸金,竟然也有三不管地帶!」他認為各單位應該將心比心,就算昆蟲本身無害,不代表居民就該承受這些困擾,尤其現在已嚴重到影響生活,是誰也不會願意,況且哪天這些扁緣椿象趁人入睡時入侵耳口鼻,未知風險誰又要承擔。

據了解,「扁緣椿象」是從山坡地爬下的,沿金面山山系逐漸蔓延,入侵鄰山側民宅家中,目前現在受擾範圍逐漸擴大,最遠已到金龍里隔壁的的翡翠社區。

鄭允強主張,市府與里長為民服務,本該站在同一陣線,在此呼籲市府應該要有一個能處理突發蚊蟲問題的管道,並建立SOP機制,才能讓這些問題得以解決,而不是大家都不想處理,互踢皮球。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內湖區金龍里被蟲蟲攻陷。(圖/金龍里長鄭允強提供)

▲▼內湖區金龍里被蟲蟲攻陷。(圖/金龍里長鄭允強提供)

▲▼內湖區金龍里被蟲蟲攻陷。(圖/金龍里長鄭允強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