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門緊閉無人應又散發瓦斯味 擔心危急報警…原來她煮午餐忘了瓦斯

▲屏東縣潮州警分局餉潭派出所警員潘威育趕到廖嫗婦,衝入廚房關瓦斯,結束虛驚。(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潮州警分局餉潭派出所警員潘威育趕到廖嫗婦,衝入廚房關瓦斯,結束虛驚。(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85歲廖老嫗煮午餐後忘記關瓦斯,屋內瀰滿瓦斯味,渾然不知,蕭姓友人去拜訪時聞到濃濃瓦斯,加上門窗緊閉,叫門無人應,擔心意外,趕緊報警,警方趕往敲門,老嫗才緩緩打開大門,警方衝入廚房趕緊關閉瓦斯開關,才結束一場虛驚。

潮州警分局餉潭派出所警員潘威育日前於下午14時許擔服備勤勤務時,30歲蕭姓女子急忙地跑進派出所求助;蕭女表示,剛去新埤鄉龍潭路拜訪廖姓婦人時,發現大門緊閉且大聲呼喊皆無人應門,且在現場聞到一股濃厚的瓦斯味,擔心屋內廖姓婦人的安全。

潘員獲報,立即駕駛巡邏車會同蕭女趕赴現場查看,果然從屋內散發一股濃厚的瓦斯味,經潘員在大門口不斷大聲呼喊後,85歲廖姓婦人才從屋內緩緩地打開大門。

經瞭解,原來是廖姓婦人煮完午餐之後未將瓦斯爐關妥,導致瓦斯外洩瀰漫屋內,所幸蕭女及時來訪發現並通報警方到場,經潘員衝進廚房將瓦斯關緊,並慢慢推開窗戶讓空氣流通,未釀成災情,讓廖姓老嫗相當感激。

潮州警方提醒民眾,在出門前及使用瓦斯爐後,應再次確認瓦斯是否關閉。而廚房火源是住宅火災主因之一,若因燃燒不完全瓦斯外洩,導致一氧化碳濃度過高,將十分危險。

► Her今天推出「SKII青春露」230ml原價6250元,特價3788元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