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6名發燒泰人身份曝光 莊人祥:4移工、1新住民、1學生「非來台轉機」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載有223位旅客的長榮班機,15日從台灣起飛抵達曼谷時,機上的6名泰國人竟出現「高燒」症狀被送醫採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7)日表示,初步瞭解這6名並非轉機,身份包含4名移工、1名新住民、1名學生;我方從昨天開始持續與泰國當局聯繫,尚未獲得回應。

▲▼0717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莊人祥說明。(圖/記者邱顯燁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莊人祥說明。(圖/記者邱顯燁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泰國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15日有5架飛機入境,共506人分別來自卡達、台灣、中國、孟加拉及日本,有21人出現高燒的症狀。其中自台灣起飛的「BR201」長榮航班上有6人一落地就發高燒,目前已被送醫檢測,剩下的217人則被送往檢疫機構;另15名發燒者則是從日本出發的「JL031」航班。

莊人祥17日下午記者會中說明,昨天開始透過IHR國際衛生條例管道詢問泰國當局,今日也寄信、致電泰方,目前為止還在確認消息;不過,初步與長榮曼谷站瞭解,這6人檢驗陰性,但詳細還必須等待泰方回應。至於該6名泰國人士已經掌握身份,並非轉機,而是從台灣過去,包含4名移工、1名新住民、1名學生。

莊人祥強調,國內規範任何人進出機場都會使用紅外線測量溫度,這幾位到機場時都是符合規定,沒有發燒,這是目前掌握所有情況。

至於這6人有無關連,移工是否有共同住宿等,莊人祥說,目前尚未啟動調查,如果泰方向我方通報為陽性,就會立即進行後續調查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