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馬線「多了3條神秘線」 她驚曝第一次見!藏貼心功用:長知識了

▲▼ 導盲斑馬線(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斑馬線藏神級功用!(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我第一次看到!」一名女網友驚呼,日前要過紅綠燈時,愣見眼前的斑馬線與一般的馬路與眾不同,裡面還多了三條白線,好奇有何功用?結果答案長知識,網友解密「導盲斑馬線!讓盲人可以更準確的感知斑馬線的正確方向」,而營建署指出,斑馬線防滑係數也升級,可防止行人、車輛雨天打滑。

這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一張照片,好奇直呼「畫在斑馬線上的三縱條紋,到底代表什麼?」畫面可見,印象中的人行斑馬線上,都是長方形白線條狀,而原PO路過的馬路,裡面還多了三條線,從對巷一路劃過整個路口,讓人匪夷所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秒聯想運動品牌LOGO,紛紛笑虧「愛X達聯名贊助」、「還沒放音符啦!急什麼」、「感覺標線越來越亂」、「直線7秒練習線,要騎在中間那條線」、「金鋼狼抓的」、「我們臺中美村路&五權西路這也有,也想問」、「老江湖才會懂的三線路」。

▲▼ 導盲斑馬線(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正解就是導盲斑馬線!(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一片胡鬧中,有達人曝貼心功用,「導盲斑馬線!讓盲人可以更準確的感知斑馬線的正確方向」、「導盲用,路口兩端有特製紅綠燈、聲音、告示牌,高醫外就有」、「印象中是導盲輔助指引線」。事實上,日前營建署解釋,因視障團體過馬路無法準確得知方向,所以才設計這款導盲斑馬線,其中高度增加0.4公分容易辨認,防滑係數也升級,能防止行人、車輛打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