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北京廠再增3人染疫 累計11員工確診新冠肺炎

▲▼北京,疫情,百事可樂,員工,確診,商品,未下架。(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超市貨架上,還擺滿樂事洋芋片產品,並未因涉及疫情疑慮下架。(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北京市23日下午召開疫情防控發布會,會上揭露日前因爆發8名員工確診,緊急停產停業的樂事工廠,截至6月22日24時,再度新增3名員工確診,為先前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顯示群聚感染現象有進一步擴大的風險。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曾曉芃指出,大興區疾控機構流行病調查顯示,22日北京市報告新增的病例10、11、12,分別為年齡55歲的男性、45歲的男性和40歲的女性,3人工作單位為大興區孫村鄉磁魏路1號的「某食品公司」。

▲▼北京,疫情,百事可樂,員工,確診,商品,未下架。(圖/記者任以芳攝)

▲由於百事公司以百事可樂產品聞名,因此疫情訊息一出時也受到廣泛討論。(圖/記者任以芳攝)

疫調顯示,前2人分別為15、19日通報同一工廠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他們雙雙在22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至於最後一位女性,目前還未揭露她的密切接觸史。

曾曉芃口中的「某食品公司」,即為百事食品(中國)有限公司在北京下屬的一間工廠,主要生產樂事薯片(即洋芋片)。

值得注意的是,百事食品分廠員工確診訊息在21日公開後,引起大陸網友熱議「百事可樂還能喝嗎?」、「薯片還能吃嗎?」以至百事公司緊急於21日晚間連發兩則聲明,強調罐裝廠未受到影響,涉事工廠只是一食品分廠,從未生產飲料產品,並保證樂事薯片產品安全,指出病毒在整個產品供應鏈過程中,存活的可能性為零。

《ETtoday新聞雲》記者今天實地走訪北京多家大賣場和小型超市,發現捲入疫情風暴的百事可樂、樂事洋芋片都未下架。賣場人員告訴記者,「目前架上百事商品,是發現確診病例前的存貨,為了安全起見,有特地擦拭所有可樂瓶。」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