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應「國際禁毒日」 習近平:打好禁毒人民戰爭

▲毒品,吸毒,針筒。(圖/視覺中國CFP)

▲習近平表示要打好禁毒人民戰爭。(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6月26日為「國際禁毒日」,為管控毒品問題,中共中央23日於北京召開全國禁毒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會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強調,當前境內和境外毒品問題、傳統和新型毒品危害、網上和網下毒品犯罪相互交織,對群眾和社會帶來嚴重危害,國家必須徹底把禁毒工作深入進行下去。

習近平表示,毒品問題對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對社會穩定帶來嚴重危害,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對國家、對民族、對人民、對歷史高度負責的態度,堅持厲行禁毒方針,打好禁毒人民戰爭,完善毒品治理體系,深化禁毒國際合作,推動禁毒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圖/翻攝新華網)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圖/翻攝新華網)

關於習近平上述指示,係在會上由大陸國務委員、國家禁毒委員會主任趙克志進行傳達。會上並有2015年以來,大陸在禁毒工作各方面上有突出貢獻的100個先進集體、100名先進個人受到表彰。

據大陸《人民公安報》22日公布數據顯示,近5年來,大陸全國共破獲毒品犯罪案件63萬起,繳獲毒品超過400公噸。其中,打擊販毒團夥3萬多個,抓獲犯罪嫌疑人78萬名。

在戒毒工作上,截至2019年年底,大陸戒斷三年未發現復吸人員超過253萬名,是2015年的2.2倍;現有吸毒人數與2015年相比減少8.43%,連續2年呈現下降趨勢;五年來,大陸累計剷除非法種植罌粟超過1000萬株、大麻逾340萬株,連續多年禁絕大規模非法種植毒品原植物。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