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法制局長吳宗憲遭批縱放殺人犯  侯友宜說話了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過去被譽為「貪官剋星」的原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吳宗憲,3月獲新北市長侯友宜延攬接任法制局長,卻遭控「棄案求官」,罔顧被害者權益。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23日回應,這3個月來,吳宗憲認真努力、積極負責,他確實是不錯的局長。吳宗憲則表示,媒體報導有部分誤解,並非事實,但絕對沒有延誤辦案的問題。

▲▼侯友宜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圖/記者徐斌慎攝)

▲侯友宜、吳宗憲赴新北市議會接受質詢。(圖/記者徐斌慎攝)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周雅玲、鍾宏仁、林銘仁於議會聯合質詢,質疑吳宗憲縱放殺人犯,不僅眾人震驚,也和侯友宜正義形象背道而馳,也建議吳宗憲,若認為媒體報導不實可提告自清。

對此,侯友宜表示,個案內容他不太清楚,但在報導之外應該要當事人說明,吳宗憲就任法制局長3個多月來,始終認真努力積極負責,先前法界也有許多正向風評,吳宗憲願意捨棄檢察官職位和大家共同努力,也做出很多實績,這一定要讓當事人有機會說清楚,就他觀察,吳宗憲是非常不錯的局長。

吳宗憲稍早也發出聲明稿自清,先向家屬表示哀悼後指出媒體報導有誤解,並非事實且調解和刑事偵辦是並行的,本案非常複雜的案件,在離職後也有其他檢察官接手處理。

對於報導內容,吳宗憲說明羈押是為保全證據,重罪也不能當作羈押的唯一理由,本案當時就已認定兇嫌無繼續羈押必要,兇嫌律師也表明希望停押,與死者家屬談論賠償事宜且停押時間早在他與侯友宜會面之前;他離職後已有後手檢察官接手案件,當事人權益不會受影響。

吳宗憲表示,由於案件仍在偵辦中,案情部分就算是市長也不能透露,議員的指教他都虛心接受,本案地檢署也有向週刊說明,「我有無疏失,地檢署已經說得很清楚,我不再作辯解,會繼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