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病關係難解!醫科生搶整形科避糾紛 蔡英文提立法解套

▲▼總統蔡英文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總統蔡英文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1日下午第五度出席《今周刊》舉辦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針對「醫病關係」的問題,她表示,希望透過「商業保險機制」或創一個社會保險,補償這些問題。

一位崇光女中的學生在論壇中詢問,在社會新聞中常常看到醫生跟病人家屬發生糾紛,導致許多學醫的學生想去皮膚科或整形科。對此,蔡英文表示,醫病關係是具有高度挑戰性的問題,過去執政4年,對醫病關係相關法律有非常多的討論,要一步步立法釐清。

蔡英文說,醫生即便有疏失,接下來是不是就要開始負債,用薪水賠償?她坦言,沒有人不會犯錯,醫生也會犯錯,所以要有醫師互助系統,當犯錯時,大家可以一起來幫忙,甚至拿出資源一起承擔。

蔡英文表示,比較困難的地方在於,如果醫師有重大的疏失,犯了不應該犯的錯誤,她希望透過「商業保險機制」或是社會保險來補償這些問題,讓學醫的年輕人挑戰醫療體系很需要的科別。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