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嘉義市與陳時中尬場? 柯文哲急澄清:一個月前就排定

記者楊亞璇/嘉義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南下嘉義市進行市政交流,將在下午欣賞日環食天文奇景。不過巧的是,衛福部長陳時中20日前往嘉義縣宣傳,被問到與陳時中尬場?柯文哲趕緊解釋,他的行程是一個月前黃敏惠來找他就已經排定,嘉義市長黃敏惠則說,「我希望大家來尬場啦,越尬場越亮」。

柯文哲21日上午在嘉義市長黃敏惠陪同下,參訪樂齡健康訓練場,與長者跳健康操,並與黃敏惠一同種下蘋果樹,象徵兩市的友誼,市長夫人陳佩琪也一同陪同參與,全程依偎在柯文哲身旁,還幫忙擦汗、喬衣服,被問到200年一次的奇景,跟陳佩琪來滿浪漫?柯文哲笑說,「this is a good question.」並指她也很想來看,陳佩琪也附和說,「對,我真的很想來看」。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訪嘉義市,與嘉義市長黃敏惠合影。(圖/記者楊亞璇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訪嘉義市,與嘉義市長黃敏惠合影。(圖/記者楊亞璇攝)

柯文哲指出,今年最重要的目的就是200年才一次的日環食,在一個月前,黃敏惠就去台北天文館邀請他們,台北市本來每年就有2到3次外縣市交流,這次配合嘉義市活動,他透露,其實自己昨天晚上就來了,嘉義市旅館全部客滿,表示活動很成功,一大堆國內旅客都在嘉義。黃敏惠笑說,他知道柯昨天還到很多地方,「好朋友告訴我的」。

至於嘉義縣宣傳找衛福部長陳時中,雙方有較勁意味?柯文哲強調,他的行程是一個月前黃敏惠來找他就已定,「所以我們行程一個多月前就排定」。對於被解讀成跟藍營走比較近?柯文哲否認,強調前幾天屏東縣長潘孟安也有到台北,「其實在市政的level就沒有藍綠的問題」。

黃敏惠補充,「我們都很自然,而且我很樂意,嘉義市一直站在雲嘉南這地方,希望作為消費中心」,教育發展也能夠帶動,事實上這一年多來,很努力在做天文教育的宣導,也到雲嘉南宣導了200多場了,看到大家都重視,可見當初的努力是對的。

黃敏惠說,尤其今天迎來台北市政府、柯市長帶領的團隊,因為長期跟天文館、教育,有很深的扎根跟交流,「我希望大家來尬場啦,越尬場越亮」,這樣的天文不是一個活動、也不是嘉年華,而是天文教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