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侯友宜指YouBike2.0浪費公帑 柯文哲:站數增加一定要升級

記者楊亞璇/嘉義市報導

針對YouBike升級2.0,台北市與新北市不同調。新北市長侯友宜20日表示,當初新北市在YouBike1.0上已花費了9億元,如今升級2.0又要再花5.7億元,他認為是「浪費公帑」。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在嘉義市受訪指出,台北市從400站變1200站,1.0沒有辦法執行,有技術上的問題,因此一定要升級。

▲▼台北市YouBike2.0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圖/台北市交通局提供)

▲台北市交通局表示,YouBike2.0使用輕樁,不用電力即可營運。(圖/台北市交通局提供)

柯文哲21日前往嘉義市政交流,提到YouBike升級2.0議題,他表示「不是啦如果不增加,當然照這樣,但如果站數要增加,台北從400(站)變1200站,1.0沒有辦法執行,有技術上的問題」。

對於侯友宜認為升級2.0是浪費公帑?柯文哲重申,如果台北市400站不增加,那當然不需要花錢,可是如果400變1200站的時候,一定要升級,不然沒辦法做。

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表示,設置YouBike1.0有接電、空間問題,並且考慮經濟規模,2.0使用輕樁,不用電力即可營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